# 花15萬去新加坡渡個劫，能回本嗎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L0Xln
Published: 2019-03-19
Source: 獅城新聞

最近有個學生問我：「花了15萬去新加坡留學，這一年沒啥休息累成狗，老子能回本嗎？！「

![花15萬去新加坡渡個劫，能回本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3/16235998.avif?1589857907)





我已然透著螢幕感受到了來自一個少年的內心掙扎！

能回本嗎？從經濟成本去衡量的話，15萬肯定是會回本的，只是時間問題～

從付出的個人精力和時間成本來說，我想說兄dei你可能賺爆了！

這是一個幾乎每個去留學的個人包括家長都會考慮的現實問題，大部分家庭是不能不去care他的經濟成本的，而我們也無法視而不見那些一年過後，來自你七大姑八大姨們各種親切的「關心」和拿你跟「別人家那個賺的比你多的孩子各種比較「的特殊問候！所以綜合來看，我們都要仔細衡量關於留學的「性價比」！

**有人說新加坡碩士一年很雞肋！為什麼說雞肋呢？**

因為「累」！這裡的累不是為了讓你24小時都滿血學習的那種，而是大多數學生一族都很期待的休息日，在這一年裡寥寥無幾……

新加坡的碩士留學最短的時間大概只需要12個月，也就是一年！在這12月里幾乎沒有長的假期，對於習慣了寒暑假的中國留學生而言可能會是一個漫長的煎熬……

![花15萬去新加坡渡個劫，能回本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3/16235999.avif?1581153883)





**可是這就足以說明新加坡碩士 雞肋嗎？**

當然不能了！

首先新加坡讀研究生學制較短，讀研大部分一年就可以拿到文憑，而國內讀研一般都是兩年以上，所以在時間上對中國學生來說是非常有優勢的。另外，相比其他國家繁忙的研究生考試和面試，新加坡國家沒有「考研」這樣概念，只要達到要求是可以直接報讀新加坡研究生專業的。

**此處插播一個關於你考研成功的「夢境」！**

如果你是新加坡政府學校的研究生畢業生，其就業率是100%，並且畢業試用期基本起薪3000新幣以上，可以馬上申請綠卡。

我敢保證這絕對會是一個你不願醒來的美夢！你的人生將會立馬發生實質性的飛躍！但同樣這樣的機遇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的，每年拿到新加坡公立碩士文憑的鳳毛麟角，所以成功不僅僅是靠幸運那麼簡單！

**有一個詞叫做好運連連，小獅妹今天讓你體驗一把好夢連連的爆棚幸福感！快來看看下一個美夢是什麼模樣……**

新加坡私立大學的碩士也不遜色，因為新加坡私立大學的專業設置多而且比較熱門，很多熱門專業在當地的就業率達到80%左右。研究生畢業生試用期基本起薪2000-2500新幣以上，工作一年即可申請綠卡。而且自2018年5月開始新加坡私立大學文憑已經在中國教育部開始逐步受到認可，中國開始承認學歷啦，使得新加坡私立大學的檔次瞬間提升一級別，（圖片）名單正在逐步擴大中。

![花15萬去新加坡渡個劫，能回本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3/16236000.avif?1589857906)





在如今這個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儘可能以最短的時間拿到自己的目標文憑，提前進入職場所得到的社會經歷、工作經驗讓你相比具有相同學歷的同齡人擁有了在職業規劃、資金積累甚至追求愛情等種種方面的巨大優勢。好嗨呦～感覺人生已經達到了高潮！高富帥白富美是你是你都是你……！

所以呢～同樣是去留學，希望你不僅僅只看到這一年少了兩三個月的假期，你要知道你在12個月以後即將逆襲的人生！而且重要的一點是，也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有去「渡劫」「被虐」的資格的！新加坡的公立大學碩士要求是非常高的！私立大學碩士的要求條件相對來說會低一些。但請注意是相對！這個世界上沒有躺著就能拿的文憑，就和沒有免費的午餐一樣！所以，那些默默敲著鍵盤但是新加坡碩士的門檻都沒有邁進去的人……我能說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嗎……！」

**但客觀來講對於留學，每個人的初衷和心態是不一樣的，有些人是為了學業和鍍金，但有的人是體驗式留學！**

身邊真的有到了新加坡就一心撲到學業上的人，每天積極的認真聽講，鞏固自己的語言基礎，溫習老師的上課內容還有翻閱不同的資料書籍。我不怎麼相信有天生學霸的存在，我只是知道，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夢想照進現實，夢想也可以成為現實。

但說句實實在在的公道話：新加坡的碩士研究生真的不像你想像的那麼難讀！

新加坡私立大學研究生大多實用性較強，所以只要學生認真準備，一般難度不大。所以別自己嚇自己，也別把懦弱當藉口！這個世界上可怕的並不是你努力了沒有成功而是你因為害怕失敗從來都沒有努力過，如果你是這種類型就放下鍵盤不要噴了，波瀾不驚的人生更適合你，但同樣註定了平庸！

但有的人的留學生活就過的十分瀟灑！可以去盡情的去雖然不大但充滿人類先進文明的新加坡景區和博物館看個夠，去感受新加坡這片土地上的先進和人性化的人文風情，小時候文言文里說的「夜不閉戶」的現實版你終於可以真正的見識到了！所以吃吃喝喝，走走逛逛也是好的，因為你在體驗，體驗異國風味，這是屬於你的人生經歷，不是所有人都能擁有，在你旅遊的時候，你眼界更加開闊了，你去過了很多這輩子可能不會再去第二次的地方，這不是你身邊的人誰都可以走過的路。（這段純粹寫給身邊的某個富二代學渣，不過，還是請接受我無限的羨慕之情！！！）

也有人更喜歡新加坡的環境，每天會在去圖書館的路上去公園曬半個小時太陽，會在每個清晨去新加坡的公園附近來一個3000米的晨跑，總之，好不愜意！這一類型的人他們無比享受自己的留學過程，他們珍惜在新加坡度過的每一分每一秒，因為……他們過了這一年半載的時間後即將面臨的是你不得不回國的強制要求，美好的日子轉瞬即逝，有簽證的日子也是彌足珍貴噠！

![花15萬去新加坡渡個劫，能回本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3/16236001.avif?1589857906)





小獅妹從不鄙視和站隊這兩者之間的任何一方，因為所有選擇都值得被尊重，所有後果我們都需要自己承擔，因為無論哪一種，新加坡對於他們的人生而言都是可遇不可求的跳板和無可替代的寶貴回憶！

15萬去新加坡讀碩士，能回本嗎？錢是可以賺回來的，時間問題而已！而不管怎樣，對你今後的人生而言，都會帶來你無法想像的改變和影響。

![花15萬去新加坡渡個劫，能回本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3/16236002.avif?1581153885)





如果真的把留學當成投資就放手一搏，如果真的把留學當成經歷就隨遇而安，世界這麼大總有一種方式適合你，畢竟身體和靈魂總要有一個在路上……

![花15萬去新加坡渡個劫，能回本嗎](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23/16236003.avif?15898579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