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為減少食物浪費 不少國人捐出未過期且未開封的年餅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LZPmy
Published: 2024-02-27
Source: 獅城新聞

## 為減少食物浪費 不少國人捐出未過期且未開封的年餅



![為減少食物浪費 不少國人捐出未過期且未開封的年餅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9/17397331.avif?0)







為減少食物浪費，不少國人近年來將家中，還沒過期的未開封年餅捐出。有慈善組織今年收到的數量同比增加一到兩成。但也有團體指出，由於物價升高，今年收到的捐贈品比去年少兩成。

客工援助組織It's Raining Raincoats 從2018年開始， 每年都會在農曆新年期間 收集還沒過期的未開封年餅， 並將它們分發給客工。

一名客工說：「很多東西，有年餅。我非常喜歡我很開心。」

另一名客工表示：「有一些食品年餅，非常高興。」

這名客工則說：「我在手機看到後來到這裡。今天我很開心，有年餅。」

客工援助組織志願者蔣佩姍表示：「主要是因為志願者，通過他們的親朋好友，還有就是他們的一些單位的一些同事等等然後做宣傳，然後所以讓我們就是今年可以有更多的一些新年的一些食品。食品的品質也會比去年相對而言會好很多，比如說比較多樣化，然後食品都是沒有開過，全新的過年的食品。」

慈善機構食物銀行則指出，今年收到的年餅捐贈同比減少20%。

食物銀行聯合創辦人黃瑋婷說：「可能東西比較貴，而且很多人已經出國旅遊，所以他們也是沒有購買這麼多東西。而且第二點我是覺得有一些商家，他們也是可能帶進來的貨品會比較少，因為他們會覺得可能購買的顧客群也相比地減少了。」

食物銀行也指出，五或八年前收到的禮籃捐贈會比較多，近期則以黃梨撻等年餅居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