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子被指把貴賓犬留車內40分鐘   網民稱已舉報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LZm26
Published: 2024-01-21
Source: 獅城新聞

![男子被指把貴賓犬留車內40分鐘   網民稱已舉報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7/17376237.avif?0)





網友指一名男子將一隻貴賓犬留在車內，長達40分鐘。（取自新明日報） 

（新加坡訊）狗主把貴賓犬留在車內，妄顧其安危，有路人守候40分鐘，狗主才現身。

《新明日報》報道，一名女網民向網絡媒體「慈母艦」（Mothership）申訴，她於1月4日上午10時許，在丹戎巴葛豪利大廈（Oxley Tower）的地下停車場發現一隻貴賓犬被長時間留在車內。

根據視頻，留在車內的貴賓犬當時穿著尿布，一開始時顯得冷靜，但大約15分鐘後就開始急促喘息。女網民與友人一直關注狗兒的情況，大約40分鐘後，男車主才終於現身。

女網民說，她已向有關部門通報此事。

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PCA）發言人強烈建議，主人切勿將寵物單獨留在靜止的車輛內，即使車窗部分打開，但因為新加坡炎熱潮濕的天氣，一輛停著的車輛可能會迅速變成烤箱，溫度急劇上升。

「在環境溫度平均為31攝氏度至32攝氏度的情況下，車內溫度僅在10分鐘內就可能上升到43攝氏度。加上缺乏足夠的氣流，動物可能在短時間內感到有壓力，因而出現喘息、過熱和脫水的情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