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許文遠赴布城會見阿茲敏 「徹底詳細」討論新隆高鐵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LkG5R
Published: 2018-08-24
Source: 獅城新聞

![許文遠赴布城會見阿茲敏 「徹底詳細」討論新隆高鐵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225/12257080.avif?1589871482)





基礎建設統籌部長兼交通部長許文遠昨天（8月23日）到馬來西亞，分別同馬國交通部長陸兆福和經濟事務部長阿茲敏會面，就新柔地鐵及新隆高鐵等交通項目進行討論。

新加坡交通部透露，許文遠與陸兆福在吉隆坡就一系列的交通課題交換了意見，包括早前在馬國新政府執政後未知是否繼續進行的新柔地鐵項目，以及地不佬接駁火車（Shuttle Tebrau）服務等。

陸兆福上月30日接受馬國媒體訪問時表示，新柔地鐵計劃不會喊停，計劃已在內閣通過，但建造成本、與新加坡成立聯營公司等相關細節還得帶到內閣討論。

不過，我國交通部本月1日發聲明指出，尚未得到馬國正式通知下來要成立合資公司的行動，並期待馬國很快會做出正式回應。

交通部發言人昨天說，許文遠與陸兆福都表示期待在交通方面加強合作，並共同落實新柔地鐵項目，以舒緩目前關卡面對的擁堵問題。

另外，許文遠和阿茲敏於本月11日在新加坡就新隆高鐵課題展開正式討論，並同意在未來數周繼續商討高鐵計劃。

交通部說，許文遠和阿茲敏昨天在馬國布城會面，繼續討論新隆高鐵課題。

阿茲敏昨晚在面簿上載他和許文遠昨天會面時的合照，並說昨天的新隆高鐵討論「徹底且詳細」，而兩人都認為雙方很快便能達成雙贏的方案。

許文遠今年7月在國會說，截至今年6月底，我國已為新隆高鐵項目投入至少2億5600萬元，預計到了年底還得花費至少4600萬元。

基礎建設統籌部長兼交通部長許文遠（右）昨天在馬來西亞與馬國經濟事務部長阿茲敏會面，就新隆高鐵課題進行第二輪討論。（取自阿茲敏面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