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叔大鬧巴士，聲稱按了鈴沒法下車，要司機掏錢坐的士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Lw8ar
Published: 2021-06-22
Source: 獅城新聞

稱自己首次搭巴士的六旬叔到了站卻下不了車，他指自己有按鈴但巴士車長沒聽見，因此在巴士上大鬧。 

除了不讓車長繼續開車，他一會兒要求車長倒車回去，一會兒又跟車長索錢搭德士回家，就算引來整車乘客不滿，他仍嚷嚷要報警。 

多個面簿群組昨天流傳一則視頻，顯示60來歲的阿叔與巴士車長發生爭執，引起網友熱議。事件發生在上周六（19日）晚上，阿叔當時搭乘的是從後港往巴西立方向行駛的53號巴士。

![阿叔大鬧巴士，聲稱按了鈴沒法下車，要司機掏錢坐的士](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1/16715538.avif?1624271882)





（圖片來源網絡）

由乘客拍下的視頻顯示，阿叔正在與巴士車長對話。拍攝的男子問阿叔要幹嘛，阿叔說：「給我他總公司的號碼，我要投訴他，投訴他！」 由於車長是一位馬來男子，阿叔卻是不諳英語的華人，似乎也並非本地口音，他和車長溝通上有問題，拍攝男子便充當兩人的翻譯員。 

阿叔透露，他到了要下車的巴士站時，也按了車鈴，但車長卻沒開門讓他下車，以至讓他坐過了站。跟車長理論的阿叔見語言不通，情緒越來越激動，念叨說自己第一次搭巴士就碰到搭過站的情況，還說要報警。 

![阿叔大鬧巴士，聲稱按了鈴沒法下車，要司機掏錢坐的士](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1/16715539.avif?1624271882)





（圖片來源網絡）

幾名乘客勸阿叔下車，怎知阿叔越說越氣，回嘴說：「我為什麼要下車？」其他乘客問阿叔究竟想怎樣，阿叔說：「我不要走，我要他U轉把我送回去。」阿叔想了想，後來再對拍攝男子說：「你叫他給我叫個德士。」 

因為阿叔怎樣都不肯下車，後來另一輛同路線的巴士抵達時，巴士上的五六名乘客統統下車轉搭那輛巴士，至於問題最後怎麼解決，他也不得而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