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新加坡自殺是違法的？會面臨什麼懲罰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LwPWM
Published: 2021-09-20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的神奇之處就在於，在新加坡自殺是犯法的，如果你直接掛掉了，還好。如果你沒有自殺成功，就犯法了，會進監獄。

![在新加坡自殺是違法的？會面臨什麼懲罰](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8/16782293.avif?1632052801)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新加坡會有這種法律，但確實這樣新加坡的自殺率低了很多，畢竟新加坡是一個花園文明城市，各種旅遊、經濟發展的都很不錯。它們可能認為人是沒有權利選擇自殺的，父母在世，養了你一輩子不是讓你因為一點小事，就選擇自殺的。

![在新加坡自殺是違法的？會面臨什麼懲罰](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8/16782294.avif?1632052801)





新加坡是個幸福感很高的城市，可能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制定這項法律的規定。如果因為自殺未遂要去坐牢，那還是活著吧。坐牢真的是很難受的，之前看一些監獄題材的電影，就會覺得人失去自由比失去生命更可怕。還是活著吧，生活確實很辛苦，每個人都是不容易的，放棄生命躲避才是最簡單的事，所以要麼就直接去死，要麼就堅強地活著。如果沒自殺成功，還落下殘疾，那豈不是更拖累別人，所以新加坡這項看起來沒有什麼人情味的法律，反而是維持社會穩定進步的一個很重要的標準。

![在新加坡自殺是違法的？會面臨什麼懲罰](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8/16782295.avif?1632052801)





對於那種患有疾病的人自殺未遂，應該會根據病情診斷做出相應的減免。有的人精神狀態不行，他可能都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這樣的話，就不能直接給他判刑。他們是社會的弱勢群體，但也不能讓他對社會產生危害。

好死不如賴活著，反正熬一熬可能能過去，沒死成還要去坐牢，還是不划算。人生就是痛苦多，就努力地活著吧。

文章來源於網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