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40%以上新冠患者在【居家康復】，確診後沒人管怎麼辦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LwRm5
Published: 2021-09-27
Source: 獅城新聞

居家康復已經成為新加坡新冠確診者的既定康復模式，**目前每天有40%以上的確診患者在家康復**。

一些人懷疑自己中了新冠或者自檢確診，甚至已經通過PCR檢測陽性，卻求助無門，撥打衛生部熱線求助，也是一等再等，**總等不來政府的安排和援助**。

![新加坡40%以上新冠患者在【居家康復】，確診後沒人管怎麼辦](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8/16787085.avif?1632652321)





新加坡衛生部坦言，隨著單日確診病例日益增加，當局的運作吃緊。**衛生部呼籲確診者不要撥打熱線，以免加重系統負擔，並且針對一些常見問題做出回應。**

**我們把政府對確診患者的安排整合在下面，給大家參考。**

**1.我的聚合酶鏈反應（PCR）檢測呈陽，但沒有人通知我究竟應該在家隔離或是要到社區護理設施的事宜。我應該怎麼辦？** 

病例激增的情況造成一些延誤，衛生部正在簡化流程，並會儘快與你聯繫。

等待通知的同時，請立即在房裡自我隔離，房間裡面最好有廁所，若需要離開房間，務必戴好口罩。

若有不適，可以聯繫遠程醫療：

https://go.gov.sg/telemedicineproviders

**網頁上有多大53頁的醫療機構的遠程服務網站：**

![新加坡40%以上新冠患者在【居家康復】，確診後沒人管怎麼辦](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8/16787087.avif?1632652321)





如果你適合進行居家康復，衛生部會發出簡訊通知提供指示。若有疑問，你也可以致電「居家康復夥伴」（Home Recovery buddy）熱線 ：6874 4939

目前團隊還在組建中，如果線路繁忙，稍後再撥打。

**2.我怎麼知道我是否適合居家康復？** 

如果你的年齡介於12至69歲，已經完成疫苗接種，沒有出現症狀或只有輕微症狀，沒有嚴重疾病或合併症（comorbidities），家中沒有年過80歲的年長者或屬於高風險群體的家庭成員（例如孕婦），居家康復將是你的既定護理模式。

衛生部主要會把年滿80歲的確診者、年滿70歲且尚未接種疫苗的確診者，以及有病在身的確診者，送往醫院和社區護理設施。

![新加坡40%以上新冠患者在【居家康復】，確診後沒人管怎麼辦](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8/16787088.avif?1632652321)





**3.我的家人怎麼辦？** 

確診者的同住者，需要上網自行登記，獲取電子隔離令：

https://go.gov.sg/quarantinereg。

確診者本人也會接獲長達十天的隔離令。

**4.不是說會有「居家康復夥伴」嗎？我都確診幾天了，都沒有人聯繫我。** 

當局正在建立居家康復夥伴系統，加強資源，居家康復夥伴將會與你聯繫。你在確診時收到的簡訊會包括居家康復夥伴熱線：6874 4939，若有疑問，可以致電。當局仍在加強人手，若熱線無法接通，請稍後再嘗試。

**5.我沒有收到關懷禮包，應該通知誰？** 

如果你的家中沒有血氧儀，你才會收到關懷禮包。你可以聯繫你的居家康復夥伴，當局會通過無接觸方式，將關懷禮包寄給你。

![新加坡40%以上新冠患者在【居家康復】，確診後沒人管怎麼辦](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8/16787089.avif?1632652321)





**6.我應該到哪裡上傳我的血氧儀測試結果？** 

你應該每天監測體溫、脈搏率和血氧飽和度，每天上午10點之前通過以下網站提交數據。

https://go.gov.sg/homeisolationdailyreport

**血氧儀使用辦法：**

答：首先，將手指放進探頭指夾內，接著按下按鈕啟動血氧儀，等待血氧儀顯示讀數即可。

**7.我出現症狀了，該怎麼辦？** 

如果你感到發燒、肌肉酸痛、疲憊、腹瀉或急性呼吸道症狀惡化等等情況，或者血氧飽和度處於93至94%的範圍，應該聯繫指定的遠程醫療服務，他們會指導你應該做些什麼：

https://go.gov.sg/telemedicineproviders

如果你的血氧飽和度只有92%或更低，或者出現呼吸短促、呼吸困難、胸口疼痛、胸悶或心悸症狀加劇，請立即撥打995，並且通知救護人員你是在家康復的冠病患者。

![新加坡40%以上新冠患者在【居家康復】，確診後沒人管怎麼辦](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8/16787090.avif?1632652321)





**8.我接獲隔離令，同住者也不能出門，要怎麼才能買食物、雜貨或醫療用品呢？** 

你可以嘗試訂購食品和雜貨，然後直接送到家裡。如果不行，也能請親戚、家人或朋友幫忙。至於藥物，可以使用每天24小時不間斷的遠程醫療服務。如果需要任何藥物，可以直接寄去你的家裡。

**9.如果家人確診，怎麼辦？他們也可以在家康復嗎？** 

遠程醫療人員會為你的家人評估情況。如果你的家人已經完成疫苗接種，住家環境也仍然符合資格，他們也可以在家康復，否則就會被轉往護理設施。

**10.我的自助檢測儀要用完了，同住者也都在履行居家隔離。我應該聯絡誰？** 

如果你在居家康復的話，不必進行抗原快速檢測。

如果你接到隔離令，你可以在前往診所或區域檢測中心進行檢測時獲取自助檢測儀。

![新加坡40%以上新冠患者在【居家康復】，確診後沒人管怎麼辦](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8/16787091.avif?1632652321)





**自檢儀使用辦法：**

**11.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完成居家康復，結束隔離？** 

你不需要出院證明書。如果你感覺良好，你可以在染病的第十天結束隔離，不需要進一步的聚合酶鏈反應檢測，因為完成疫苗接種的病患這時已經極不可能具有傳染性。

![新加坡40%以上新冠患者在【居家康復】，確診後沒人管怎麼辦](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8/16787092.avif?16326523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