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討論: 很多新加坡人都是沒錢裝有錢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LwWLX
Published: 2023-04-27
Source: 獅城新聞

![討論: 很多新加坡人都是沒錢裝有錢](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20/17207334.avif?1682521214)





一位擁有數百萬資產並經營著多家企業的新加坡富翁在匿名社交平台SGWhispers上表示，很多新加坡人表現得富有，但實際上並非如此。

他提到 在他的朋友圈，他們會暗自評判並嘲笑那些試圖裝富的窮人。

這位富翁也舉出了五種他認為「窮人試圖融入富人圈」的表現。

其中一個例子是飲食。他表示，真正的富人不會去高檔餐廳就餐，就算去，也不會炫或放到社交媒體上。

他解釋說：「如果你年收入不足36萬，卻能在某家高檔餐廳消費？其實真正的富人不會去那裡。

他補充說，窮人在晚餐上花個S$300新幣就在Instagram上炫耀。而富人花費數千新幣吃飯，就很低調，就跟平常一樣。

在談到房產時，他提到有些富人選擇住在組屋裡。也認為是明智之舉，因為可以從政府拿到補貼和代金券，並且可以與大家融為一體。

他還說：「如果住在有地產權的房子裡，人人都會知道你很有錢，想和你做朋友。富人更珍視隱私，這樣友誼才能保持獨特。組屋反而提供了最大的隱私。」

在文章結尾，這位富翁表示：「所以看到那些試圖融入我們並與我們交朋友的鄉巴佬，真是讓人感到可悲。我們更願意和真誠的窮人交朋友，而不是那些試圖裝腔作勢的人。」

另一位30多歲的已婚男子在Facebook上發帖說，他每月收入3萬，而妻子的月收入約為1.5萬。

他補充說：我們就住在榜鵝一套樸素的二手組屋裡，沒有請女傭。我們的存款基本上比支出要多。

接著他解釋了他的一個朋友如何通過購買BTO，事後成功賣掉並賺了20萬新幣利潤，然後買了一套EC。他還提到，他的朋友和朋友的妻子現在各自有一套公寓，而仍然住在組屋裡。

有錢人的想法，目標是賺錢。窮人的想法，我要讓大家知道我怎麼花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