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僅存 什錦豆攤重新開業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M03OR
Published: 2023-03-01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僅存 什錦豆攤重新開業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6/17167863.avif?1679313385)





好心業主免去6個月租金，攤主穆爾蒂可恢復開攤賣什錦豆。（新明日報圖） 

（新加坡訊）新加坡最後一攤什錦豆（Kacang Puteh）回來了！好心業主為攤主免去6個月租金，讓他無後顧之憂，星期一（2月27日）起重新開業迎客。

什錦豆是早期國人看電影逛傳統夜市的熟悉味道，但如今經營的人已寥寥無幾，位於實利基路建安大廈（Peace Centre）入口處的什錦豆攤位相信是新加坡最後一家。

冠病暴發，什錦豆生意一落千丈，但攤主穆爾蒂（55歲）仍堅持開檔。如今疫情緩和，人們生活逐步回到正軌，什錦豆生意依舊沒恢復，穆爾蒂連租金也交不上。

心灰意冷的他約3個月前決定停業，另尋其他租金更便宜的地點，但最終沒找到，一輩子用來養家餬口的手推車也推回家中。

穆爾蒂星期一接受《新明日報》訪問時說，大約2月16日，他接到改變手推車命運的電話，建安大廈的新業主約見他，17日當面通知將豁免他六個月租金，他可繼續營業。

至於6個月後的命運，穆爾蒂聳肩笑說：「看到時怎麼樣吧！」

什錦豆手推車已在建安大廈至少25年，成為這一帶的地標攤位。55歲的穆爾蒂是第二代攤販，他10多年前從父親手中接手攤位。而他的祖父，過去在印度家鄉也是經營什錦豆生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