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薪水逾1萬馬幣 五天制 沒OT 馬勞嫌工作量太少 想換工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M05Wq
Published: 2022-05-27
Source: 獅城新聞

每天打開電腦，卻不知要做什麼！馬勞月薪3400新元（約1萬零880令吉），工作卻太空閒，常常因需要「假忙」而感覺不好受，讓他想大嘆：「很悶啊！」

事主昨日在面子書專頁「人在獅城漂」發文指出，不知大家有沒有因為一份工作太空閒而換工嗎？每天回到公司，打開電腦，卻不知道要做什麼了，郵件每天也只有20至30封。

「之前居家辦公，我只用2至3小時就處理完公事，多數時間都是做自己的東西，在家時間比較好過。現在回公司了，打開電腦，開著Excel，就假裝在打字。老闆坐在後面，電腦也不能開其它東西。等收到電郵，就查閱電郵，8小時真的很難過。」

他稱，有時看見同事的電腦，有些人把電郵看了又看，有些人在發獃，有些人就趁機去廁所久一點，而大老闆每天時間到就澆花，整個辦公室都很安靜。

![薪水逾1萬馬幣 五天制 沒OT 馬勞嫌工作量太少 想換工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97/16975077.avif?1653562804)





馬勞分享自己的工作經歷，並指常常因需要「假忙」而感覺不好受。 

「有些前輩告訴我，不能讓別人知道我們很空閒，所以東西都慢慢做，拖時間。等到了下午5時30分就走人，沒加班。」

他坦承，其實這是一份蠻舒適的工作，沒壓力，周末不須上班，工錢3400新元，工作時間為早上8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但他本身不喜歡拖時間，覺得在浪費時間。

「現在幾個月下來，步伐變慢了，好像越空閒，越沒精神，整個人沒了動力。」

他稱，無可否認這是大家口中的好工作，事少，壓力小，責任少，安安穩穩過日子。只是他的內心覺得缺少一些東西，是不是太空閒亂想。

「哪種沒事做而要假裝很忙的內心戲真的不好受，有時候很想大大聲的喊出來，啊啊啊啊啊啊，很悶呀！！！」

![薪水逾1萬馬幣 五天制 沒OT 馬勞嫌工作量太少 想換工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97/16975078.avif?1653562804)





有網友看到事主的貼文，也感同身受。

網民感同身受 

事主分享個人經歷後，有一些網友也感同身受，並坦誠曾因工作太空閒，而換新工作。

有網友笑言自己是「死小孩」，因為工作太無聊，而跑到每個部門去幫忙，甚至還幫忙做跑腿，但最終因為太無聊，就換了新工作。

該網友也說，現在感覺天天都是挑戰，所以不要害怕走出舒適圈。大不了重來，人生又不是一定要你在2至3年內達到成就，人生路是一輩子都在學習。

還有網友笑說，以前她有份工作一天只忙10分鐘，其它時間真的很無聊。

「但是你要換工作的話麻煩通知一下，我現在想念這種蹉跎歲月的日子了。」

另外，有網友回復笑說，要事主來到她工作的地方嘗試，會讓事主忙到懷疑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