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讓學生淋雨 南華中學校務經理雨天供傘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M0b0P
Published: 2021-04-17
Source: 獅城新聞

![不讓學生淋雨 南華中學校務經理雨天供傘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66/16666444.avif?1619427304)





朱義順在雨天替學生供傘。（取自網絡）

（新加坡16日訊）暖心！南華中學校務經理自發為學生遮風擋雨，雨天供傘不讓學生淋雨上學。

洪文通（47歲，總裁）日前載兒子上學，經過金文泰一帶的南華中學時，遇上感人的一幕。他在推特上貼文表示，當時下著雨，一名「老師」手推一架子的雨傘過馬路，並在斑馬線的另一端，靠近巴士站的地方為學生提供雨傘，讓沒帶傘的學生不至於淋雨。

南華學校發言人向《新明日報》證實，熱心員工其實是學校的校務經理朱義順，負責維持校舍的整潔，並在斑馬線旁監督交通之餘，逢雨天便為學生準備雨傘。

副校長李國文（52歲）受訪時透露，原來「送雨傘」是該校學生理事會成員在2012年初次倡議的，並從2018年起有系統的實施。

他表示，這項計劃原本由在校學生負責在下雨天為在學校對面巴士站下車的同學送傘，但自去年阻斷措施以來，由教職員代為負責。

去年10月到任的校務經理朱義順（49歲）提出了新辦法，購入能裝20把雨傘的傘桶，雨天時分別放在校門口和對面的巴士站。學生下車後從桶內取傘，撐傘過馬路之後放入另一個桶中，一旦裝滿，朱義順會負責將兩個桶對調，好讓新一輪的學生使用。

他表示，天氣陰晴不定，一些學生出門時或沒想到要攜帶雨傘，背著書本出門已很重，這麼做並非要寵壞學生。

副校長李國文欣慰的表示，這項倡議由學生理事會成員提出，長期也是由學生負責，不僅發揮了同學們解決問題的能力，也體現出大家互相關懷的心意。

「很高興同學們能通過實踐，培養關愛之心。」

目前遇到雨天，早在6時30分到校的職員，包括校長也會為學生送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