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每年都要接種冠病疫苗追加劑？衛生部說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M0eKq
Published: 2022-08-02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每年都要接種冠病疫苗追加劑？衛生部說](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2/17022914.avif?1659355216)**







**衛生部長王乙康昨天（8月1日）在國會答覆議員詢問時指出，衛生部將在接下來數月探討，是否有必要像接種流感疫苗一樣，讓人們每九個月到一年接種冠病疫苗追加劑。** 

他指出，到了某個時間點，新加坡將不得不停止計算接種冠病疫苗和追加劑的劑數，而應該確保在適當的間隔接種。 

新加坡至今通報約170萬起新冠確診病例，占本地人口約三成。通過系統化監測綜合診療所病例以及其他健康志願者的血液樣本，衛生部估計，約六成的本地居民曾感染冠病。 

儘管如此，這並不代表新加坡已達到群體免疫。王乙康指出，全球各地的科學家普遍認為，由於病毒會持續變種並逃避疫苗的免疫保護，群體免疫是不可能實現的。 

**此外，從即日起，衛生部將把二度感染的人數也納入每日通報的病例數字，以更準確地反映疫情形勢。** 

在四到七個月前染疫的人，二度感染的機率是未染疫者的約3％。至於去年感染德爾塔毒株的患者，二度感染的機率是未染疫者的約20％。二度感染的機率很低。 

![新加坡每年都要接種冠病疫苗追加劑？衛生部說](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2/17022854.avif?16593552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