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討論: 本地工程畢業生薪水只有$4,500 元, 在美國超過$7,000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M0kGy
Published: 2023-04-02
Source: 獅城新聞

![討論: 本地工程畢業生薪水只有$4,500 元, 在美國超過$7,000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8/17189015.avif?1680346805)





就跟馬來西亞朋友來新加坡工作一樣？

一位 Reddit 用戶發帖詢問為什麼新加坡工程專業畢業生的薪水低於其他國家，引發了一場熱烈的討論。

「與美國/澳大利亞相比，為什麼新加坡的工程師工資如此之低？」

用戶 u/Hurt\_cow 在 Reddit 新加坡帖子中問道，並補充道，「根據 GES，新加坡工科學生的起薪中位數為 $4,500 元，而在美國，總體平均水平超過 $7,000 元。為什麼這裡的工程師工資這麼低？」

![討論: 本地工程畢業生薪水只有$4,500 元, 在美國超過$7,000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8/17189016.avif?1680346805)





2022 年 GES（畢業生就業調查）顯示，南大或國大等新加坡大學工程專業應屆畢業生的平均工資為 $4,600 元，高於 2020 年和 2021 年的 $3,900 元。

到目前為止，這篇帖子已經收到了 200 多條評論，其中一位在新加坡工作了 10 年的工程師是 Reddit 用戶，他煞費苦心地列出了五個理由。

他說：在新加坡「很多管理人員都不太了解工程工作」，製造業比研發（工程）會有更大的推動，而且新加坡市場太小，導致研發很難在新加坡進行。

在新加坡，新加坡工程師面臨來自更便宜的外國人成本壓力，這些因素導致新加坡沒有大的工程機會。

另一位 Reddit 用戶也說：我們有中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或其他國家工程師，公司為什麼要付高資給本地人？

一位評論者也說：「在新加坡雇用一名工程師的成本與在馬來西亞雇用 3 名工程師或在泰國雇用 5 名工程師的成本相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