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物太重拖地走惹議 Grab送餐員遭停職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MBAeR
Published: 2025-05-04
Source: 獅城新聞

![食物太重拖地走惹議 Grab送餐員遭停職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63/17632696.avif?0)





送餐員彎腰提著三個裝滿Jollibee快餐訂單的塑料袋，其中兩袋看似很重，各裝有1.5升的瓶裝可口可樂。（視頻截圖） 

（新加坡訊）一名送餐員因為三大袋的食物太重，把它們放到地板上拖著走，瞬間引發熱議，被批這麼做非常不衛生；不過，Grab隨後出面表示，該送餐員目前已被停職。

根據媒體《Stomp》報道，一名Grab送餐員被拍到在商場內領取訂單後，在前往停車場的途中，將三大袋的食物訂單，拖在商場的地板上行走。

![食物太重拖地走惹議 Grab送餐員遭停職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63/17632697.avif?0)





送餐員被拍到領取訂單後，前往停車場的途中，將三大袋的食物訂單，拖在商場地板上行走。（視頻截圖） 

根據流傳的視頻中，送餐員彎腰提著三個裝滿快樂蜂（Jollibee）快餐訂單的塑料袋，其中兩袋看似很重，裡面還裝有1.5升的瓶裝可口可樂。

這一幕被名為丹（Dan）的男子目睹，而他隨後向Stomp舉報此事故。

雖然丹同情這名送餐員，指出其「搬運的訂單太重了」，但認為與其拖著食物在地板上行走，不如分成兩趟來跑。

另一方面，報道聲稱，Grab已得知此事件，以送餐員違反行為準則為由，暫時將其停職。

該視頻也在Reddit上流傳，引起許多新加坡網民的熱議，大部分認為送餐員的行為很不妥，整體感覺很不衛生，如果無法處理那麼「重」的訂單，那不如拒送該訂單。

雖然如此，仍有部分網民對這名送餐員的處境深表同情，表示可能對方擔心塑料袋會破裂，所以安全起見，把它們托在地板上行走。

有網民則認為拍攝者當時應該主動幫助送餐員，而不是一味在拍攝並公審對方。

視頻連結：[https://www.reddit.com/r/singaporehappenings/comments/1k7eg1c/grab\_delivery\_rider\_suspended\_after\_dragging\_bags/?rdt=48748](https://www.reddit.com/r/singaporehappenings/comments/1k7eg1c/grab_delivery_rider_suspended_after_dragging_bags/?rdt=48748)

Grab delivery rider suspended after dragging bags of Jollibee meals along floor at Suntec City

byu/yourmaderbeautiful insingaporehappenin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