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剛考到新加坡駕照，一定要掛新手牌，否則重罰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MbezW
Published: 2018-05-25
Source: 獅城新聞

**有網友在網上詢問：**

剛拿到新加坡駕照，是不是一定要掛上新手牌？想問大家有沒有掛？如果沒掛會怎麼樣呢？ (如果還不知道什麼是新手牌的，請看以下照片)

![剛考到新加坡駕照，一定要掛新手牌，否則重罰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74/11742917.avif?1580465863)





![剛考到新加坡駕照，一定要掛新手牌，否則重罰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74/11742918.avif?1580465863)





**看熱鬧的網友：**

奧-麗：試試看不要掛嘮

羅森內里先生：你theory test是怎麼混過的？為毛不放？覺得不好意思？

zxwwz：你不掛試試看，然後讓我們知道後果怎麼樣？我們都沒試過

糊粑粑的粑粑：剛拿到駕照的一定知道，不知道的對其如何得到駕照有疑問

江南Arsenal：課都怎麼上的？不掛牌 一次 口頭警告，第二次 吊銷執照

愛問問520：我都開了兩年了還掛著新手牌呢

一整顆西蘭花：掛三角牌經常被欺負。

一天到晚潛水的肥貓：BTT不是有嗎？如果第一年被抓到兩次沒有懸掛，就要吊銷駕照。

啟顏小窩：掛了老司機會離你遠一點

Tiffany她爸：超過一年不摘掉也會被警告

**熱心的網友：**

星星別太甜哦：三角啊，一定要呢

Allens\_Neo：必須要掛三角牌

橄欖樹SG：法律規定拿到駕照的第一年內駕車一定要掛三角牌，在新加坡你最好不要問違反了法律會怎麼樣的問題。順便說一下，一個三角牌十幾新幣，難道買得起車買不起三角牌？

築夢南洋：新手還是掛三角牌吧，為了自身安全，老司機都會注意的

WeiZhengtong：大過年的多不吉利，掛了

lllllllllllllSY：必須要掛的

![剛考到新加坡駕照，一定要掛新手牌，否則重罰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74/11742919.avif?1580465863)





![剛考到新加坡駕照，一定要掛新手牌，否則重罰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74/11742920.avif?1589872008)





**Tips：**

就像上面網友說的，新加坡的駕駛基礎理論（BTT）的書里就有寫，剛拿到駕照的新手，需要在擋風玻璃上貼上代表「新手上路」的黃三角牌（Probation plate，就是P牌），**一貼就是一年。如果想偽裝老司機，不貼黃三角牌，抓到一次口頭警告，第二次就要被吊銷駕照了。**

至於這樣的黃三角牌在哪兒買？也很簡單，一般的五金店、雜貨店、加油站、駕校等都有賣，10塊錢左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