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租房日記 – 房東的無奈與房客的無賴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Mpkw0
Published: 2019-02-13
Source: 獅城新聞

最近看了很多關於租屋子的帖，下面就來談談我的感受……。

本身我也是一位房東，我一貫的做法是：大家住的開心，你們不愁找不到屋子，我也不愁找不到房客，主要大家要配合，當自己家一樣，可是我發現我錯了！

1.小煮的情況下我允許你們時不時的大煮一下，不會說不準還是盯著你們，你們自由，別過分就好，但你們就是不領情，給我亂來。

2.燈，熱水器，各個電源，都開著，我好好跟你們不發牢騷的說幾十次，換來的是，又不是我開的，忘記啦，不是包水電費嗎？又或者說等等的回應。

![新加坡租房日記 – 房東的無奈與房客的無賴](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435/14359330.avif?1589869726)





3.你們晚班的，白天回來睡，我們屋主白天不在家，那是不是門口你們就要顧好好的吧！晚上回來下雨下了一天，水全部賤到屋子裡好多，回來時問為什麼會這樣，給我來一句我睡著了，門窗戶就這樣給開著。

4.說了開冷氣每天開幾個小時，給我偷偷開……一切的一切， 在這之前我都是好好說，好好聊，實在不行就叫他們走。

![新加坡租房日記 – 房東的無奈與房客的無賴](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435/14359331.avif?1589869726)





我一直都是不計較，不發火，什麼都好好說的態度，但是最近看了好多黑心房東的文章，所以我覺得，黑心房東固然很多，但好的也很多，只是你們還沒遇到， 所謂房客，你們只要做到當自己家一樣就好了，那黑房東的話，你們就要該有的細節，押金，屋子裡的東西，你們都要檢查好好，發現不對就要及時說或者搬走，新加坡這麼大，屋子這麼多，還是能遇到好人的。

很多外國人說新加坡人怎麼樣，新加坡人又在說外地人怎麼樣， 拜託你們能不能這麼別一桿打翻一船人嗎？哪裡都有可悲的人，都有好的，所以別那麼沒素質，眼睛擦亮點！

網友怎麼說：

YANCHOUCHOU：黑心房東有可能本來並不是黑心房東，碰到這些的房客，好房東也會發瘋的

丁：空調你可以安一個定時器，到時間才可以開，時間到了就自動關了，空調這個東西都不會自覺的

![新加坡租房日記 – 房東的無奈與房客的無賴](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435/14359332.avif?1589869726)





魚會飛翔：最討厭二手房東，賺人家錢又想鐵公雞，哪有那麼多好事情

jiasong：如果房客不配合的話，反正到了時候，水電費該算多少就是多少。出租就不要包水電煤氣費的。現在的人都很喜歡浪費，因為他們認為是理所當然。

![新加坡租房日記 – 房東的無奈與房客的無賴](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435/14359333.avif?1589869726)





有新加坡生活奇事想分享嗎? 歡迎Share給我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