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乙康：沒必要強制在公共運輸上戴口罩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N7opW
Published: 2023-12-23
Source: 獅城新聞

## 王乙康：沒必要強制在公共運輸上戴口罩



![王乙康：沒必要強制在公共運輸上戴口罩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5/17357745.avif?0)





衛生部長王乙康表示，我國新一波冠病疫情已達高峰，當局相信我國能夠挺過這一波疫情，因此沒有打算實施額外的安全管理措施，也沒有必要強制規定在公共運輸上戴口罩。 

歷時六年建造的兀蘭醫療園昨天（22日）開始逐步投入運作。王乙康受邀參觀該設施並在發表講話時說，今年整體對於醫療領域來說是很好的一年，並談及冠病疫情、疫苗接種和健康SG計劃等。

王乙康說，我國今年經歷了三波冠病疫情，分別是在今年2月、10月以及當前的這一波疫情。

針對新一波疫情，他指出，我國近日通報的冠病確診病例估計數字居高，但確切的數字可能更高。

王乙康說，數據顯示，過去幾日的估計數字已經開始下跌，確診情況已趨於穩定。然而，隨著年底佳節的到來，確診病例可能會稍微增加，但新一波疫情相信已達高峰。

他也透露，冠病病患目前所占用的醫院病床有600至700個左右，這對醫療系統來說是相當大的消耗，相等於我們醫療體系內的1萬張床位的6%到7%左右。

他說：「這對我們的醫護人員以及系統來說，是相當大的負擔。」

呼籲公眾生病就留在家 

儘管如此，王乙康說，經過評估，當局相信我國將能夠挺過這一關。

他指出，許多公眾希望當局能夠實施措施，包括強制戴口罩，尤其是在公共運輸上，但是他認為當前情況沒有必要這麼做。

「我一直重申，在新加坡，如果必要的話，我們會實施新的措施。但是，依我們現在的情況來看，針對這一波疫情所帶來的影響以及對於醫療系統的負擔，我覺得我們可以在不實施額外安全管理措施下，挺過這一關。」

不過，王乙康呼籲公眾，如果生病的話，一定要戴口罩並留在家，同時繼續定期接種疫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