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記大蝦面: 擁有70年歷史與米其林美食獎的大蝦面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NMk2W
Published: 2021-08-30
Source: 獅城新聞

![華記大蝦面: 擁有70年歷史與米其林美食獎的大蝦面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6/16766937.avif?1630242362)





在國外度過了大半輩子的時間了，所以回到這裡我迫不及待地想吃到這裡的美食，尤其是蝦面。又加上已經開放堂食，一回來一定要先來一碗蝦面。

這家華記大蝦面是在1951年開業，至今已有70年的歷史了。至今為止，他們家已獲得許多媒體的認同，其中也包括米其林美食獎。

他們家的蝦麵價格是在$5和$25之間，然後再根據選擇蝦的大小再加$5。對於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我，要吃就要吃最大的，就是$25的蝦面。

![華記大蝦面: 擁有70年歷史與米其林美食獎的大蝦面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6/16766940.avif?1630242482)





Pek Kio WahKee King Prawn Noodle

在一個充滿深紅色湯里的小鍋放著三隻有XXL的大蝦，旁邊搭配著一碗灑滿豬油渣和青蔥的乾麵，豆乾以及菜。每一隻蝦的大小几乎和我的手掌一樣大，非常鮮美可口。因為這蝦麵湯的顏色看起來很深，所以我覺得味道肯定是非常非常濃郁的，但當我吃下第一口時，卻覺得這略帶乳白色的肉湯被一層紅蝦油所覆蓋著。吃起來有點油油~

個人比較喜歡更加清淡以及鮮美的味道，而不是那麼油膩的感覺。除去這一層蝦油，我覺得這湯的味道還不錯，清淡而帶有甜味。這乾麵是跟這裡的自製醬料攪拌在一起吃的，但是我對這自製的醬料略感失望，因為這醬料的味道只有豬油與蔥的味道，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最初吃的時候有感覺到一絲的甜味，這可能是加了蝦湯的緣故。從面的口感來說，這面的口感還是非常不錯的。總體來說這道美食最好吃的還是豬油渣，每咬一口就感覺豬油渣在嘴裡爆開的感覺，非常不錯。

![華記大蝦面: 擁有70年歷史與米其林美食獎的大蝦面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6/16766941.avif?1630242482)





Pek Kio WahKee King Prawn Noodle

接下來，我們還嘗試了他們家$10大小的蝦面。我對於老闆的慷慨大方感到非常驚訝，蝦面的分量也是非常大。我這次選擇的是黃面搭配米粉的蝦面，面上還有5隻對半已經去殼的蝦。與之前的蝦面相比，這$10的蝦面看起來比較淡。但事實證明我錯了，雖然顏色看起來沒有那麼得深，但是這味道卻非常得不錯，清淡鮮甜，吃了一口就會上癮的感覺。

這5隻蝦雖然沒有之前的那麼大，不過口感一樣好。相比之下，黃面的口感就沒有像湯一樣好了，可能是因為拍照的緣故，面在湯里浸泡得有點久了，所以黃面的鹼性味道有點滲入了湯里，導致了整體的味道有點不平衡了。

這家華記大蝦面是坐落在Pek Kio美食中心裡的，距離Novena只有三個巴士站的距離。如果沒有搭巴士的話，從Novena出來只需15至20分鐘的路程就開業到達了。

但也是由於疫情的關係，所以這裡的座位都非常有限。下午2點過後，這裡大部分的店面都會結束營業了，所以如果大家想吃的話，可以提早前來。

對我來說，一碗好吃的蝦面，其中蝦的質量以及蝦麵湯的味道是最重要的。如果不考慮價格來說的話，這家華記大蝦面完美得呈現了這兩個要求。對於第一次的嘗試來說，非常滿意這裡的蝦面。如果各位是海鮮愛好者，那麼我建議可以來嘗試這裡的蝦面。只是缺點是有一點小貴啦~~

華記大蝦面

營業時間：星期三至日8:30am 至 2pm

地址：41A Cambridge Road, #01-15, Pek Kio Market &amp; Food Centre, Singapore 2100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