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12.5新政】加糖飲料要加征「糖稅」嗎？政府邀你來投票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NopPW
Published: 2018-12-06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衛生部從昨天起展開公眾諮詢，對包括徵收糖稅在內的四大新措施徵詢意見。

**展開公眾諮詢的四大措施，包括：**

1.對預先包裝加糖飲料（pre-packaged sugar-sweetened

beverages）的生產商和進口商徵收糖稅；

2.強制要求製造商在加糖飲料包裝前方印上營養標示，幫助消費者辨識糖分高低；

3.收緊針對高糖分飲料的廣告條例，甚至不允許這類飲料在所有大眾傳媒平台的所有時段打廣告；

4.完全禁止在全國範圍內售賣高糖飲料。

目前，有45個國家和地區向加糖飲料徵收糖稅，稅率是零售價格的10％到35％，在新加坡，這相當於每250毫升的加糖飲料要支付5分到1角8分的糖稅。

如果新加坡徵收糖稅，稅率是一刀切或漸進式，衛生部對此沒有提及。

新加坡目前有45萬人確診有糖尿病，每九人中就有一人血糖超標，在已開發國家中的患病率僅次於美國，而且有年輕化趨勢。

公眾諮詢將一直展開到明年1月25日，公眾可上網www.reach.gov.sg/sugarydrinks提供意見，或電郵[\[email protected\]](https://toutiaosg.com/cdn-cgi/l/email-protection)。衛生部和保健促進局也會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舉辦對話會，詳情之後公布。

（信息來源：新加坡MOH）

長按二維碼，新加坡最新官方政策一網打盡！

![【18.12.5新政】加糖飲料要加征「糖稅」嗎？政府邀你來投票](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347/13478826.avif?1589870556)





發帖時間： [新加坡政策](https://toutiaosg.com/category/%E6%96%B0%E5%8A%A0%E5%9D%A1%E6%94%BF%E7%AD%9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