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訊及新聞部工作研討會：政府將為數碼未來創契機 強化社區意識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NqnZe
Published: 2018-07-24
Source: 獅城新聞

![通訊及新聞部工作研討會：政府將為數碼未來創契機 強化社區意識](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204/12045302.avif?1589871679)





通訊及新聞部工作研討會：政府將為數碼未來創契機 強化社區意識

政府將通過一系列計劃，幫助年長人士和體障人士等社會各階層跟上數碼轉型步伐，並設立數碼行業辦事處，以促進資訊通信媒體企業的發展。

通訊及新聞部長易華仁在通訊及新聞部工作研討會上宣布，新加坡經濟發展局、企業發展局和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將攜手成立數碼行業辦事處。在「研究、創新與企業2020計劃」下，政府已注資了3億6000萬元，為服務和數碼經濟領域的研究和發展作投資。易華仁表示有意提高投資額，並將推出新的科技藍圖。

易華仁表示：「我們須準備在研究與發展做得更多，因為數碼科技將無處不在，全球各國和企業也已在這方面進行大量投資。」

通訊及新聞部也將繼續同企業合作，通過「加快培訓專才計劃」發展資訊通信媒體業。計劃自2016年推出至今，已提供3萬9000個機會。

此外，政府也將推出數碼夥伴計劃，幫助社會各階層，包括低收入家庭和體障人士等提高他們的科技意識。

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也將同國家圖書館管理局、職總恆習中心和蘋果公司聯辦數碼創作銀髮族課程，讓年長者掌握編碼、攝影和製片等技能。

- CH8/QL

Posted in:8頻道新聞及時事節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