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新加坡超市買的牛奶，保質期內發臭怎麼辦？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OXQPl
Published: 2018-06-23
Source: 獅城新聞

有網友告訴我們，他在超市買了一盒奶，打開之後發現奶是臭的，可是保質期都還沒過......

![在新加坡超市買的牛奶，保質期內發臭怎麼辦？](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7/11873688.avif?1589871825)





![在新加坡超市買的牛奶，保質期內發臭怎麼辦？](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7/11873689.avif?1589871825)





下面是這位網友提供的小票

![在新加坡超市買的牛奶，保質期內發臭怎麼辦？](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7/11873690.avif?1589871825)





和發臭的牛奶本體

![在新加坡超市買的牛奶，保質期內發臭怎麼辦？](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7/11873691.avif?1589871825)





**很多網友認為遇到這種事情就應該維權：**

@dawpig：

2000以後新加坡出台了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維權還算有法可依了;之前的消費者在超市買到漲袋漲罐的食品，一概都是離櫃不負責的

![在新加坡超市買的牛奶，保質期內發臭怎麼辦？](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7/11873692.avif?1580463827)





![在新加坡超市買的牛奶，保質期內發臭怎麼辦？](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7/11873693.avif?1580463827)





@bunnylovecarrot：

要求退貨啊！憑什麼便宜超市？有收據可以找超市退貨的，沒有收據他們會不太情願，不過也還是會退。

@秋水伊人GJ：

我遇到過一次，喝了一口覺得苦，擔心會喝壞，要求他們去鑑定，以免其他人再受到傷害，處理很慢，一個多月還沒有結果，很氣在他們服務中心牆上看到個總經理電話，直接打過去，總經理讓她們接電話，營業員受驚嚇了一路小跑來接電話，很快結果就出來了，是運輸過程中包裝漏氣導致牛奶壞掉。

**也有網友認為，這不一定是超市的鍋：**

@Grace681：

你4號買的，到了16號才打開喝，請問平時是放在室內常溫下還是收在冰箱,新加坡天氣這麼熱，東西很容易變壞更別說是牛奶，還有要參改牛奶外包裝的貯藏方式建議。維權也要講理。

食品安全關係到每一個人的健康，在新加坡的小夥伴們，如果在餐廳食閣吃飯時遇到任何衛生狀況，或者在商場超市購買到變質、過期的食物請注意留存證據，並及時與以下兩個機構聯繫：

**新加坡農糧局**（ Agri-Food &amp; Veterin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

**熱線電話：**68052992 

**官網：**http://www.ava.gov.sg/homepage

**新加坡環境局**（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熱線電話：**1800-2255632 

**官網：**http://www.nea.gov.s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