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有大馬人涉詐騙在獅城被捕　3月以來已有17人落網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Oa5Qp
Published: 2026-04-26
Source: 獅城新聞

![再有大馬人涉詐騙在獅城被捕　3月以來已有17人落網](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5335.avif?0)





（新加坡訊） 獅城警方持續打擊假冒官員詐騙案，前日（24日）再逮捕一名涉案的34歲馬來西亞籍男子。這已是自今年3月以來，第17名因協助詐騙集團在獅城收取現金或財物而落網的大馬人。

《8視界新聞網》報導，新加坡警方前日發文告透露，在本月14日接到一名受害者報案。受害者接到了一通陌生人打來的電話，對方自稱是M1電信公司的人員，並通知受害者她已被自動加入第一通電信公司的移動服務配套，並需支付為期兩年的費用。

受害者否認曾簽署過配套後，電話被轉接給兩名自稱來自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詐騙分子。對方謊稱受害者因涉嫌洗錢正在接受調查。

受害者當天被要求交出2萬1000新元以協助調查。她隨後發現自己被騙，並向警方報案。

經後續調查，反詐騙指揮部和金文泰警署的警員確認了一名34歲涉案男子的身份，並於昨天將其逮捕。

嫌犯今天將在協助他人保留犯罪所得的罪名下被控。如果罪成，最高可被判監禁10年，罰款高達50萬新元，或兩者兼施。

警方指出，近期發現越來越多馬來西亞籍人士入境該國，協助詐騙集團向受害者收取現金和其他貴重物品。當局強調，將嚴厲對付所有涉及詐騙活動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