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還有1.9新元的雞飯，而且老闆還不打算起價！怎麼辦到？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Oa5v0
Published: 2026-04-28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還有1.9新元的雞飯，而且老闆還不打算起價！怎麼辦到？](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6415.avif?0)





Nguan Express 88一包雞飯1元9角，在社交媒體上引起熱議。 （鄔福梁攝） 

**作者 黃俊賢**

**宏**茂橋有商家以1新元9角售賣油雞飯和燒雞飯，日賣近1000份。攤位老闆受訪時說，主打薄利多銷，不打算起價，希望讓更多人能以實惠價格吃飽。

宏茂橋8道第704座的Nguan Express 88雞飯攤近日走紅社交媒體，網民除了討論雞飯的價格，也對老闆如何維持價格，接下來是否會起價感到好奇。

攤位老闆林怡興（43歲）受訪時告訴《聯合早報》，沒有計劃起價。「我很老實說，一包雞飯我們賺的不多，但主打的是薄利多銷，因此沒有打算起價。」 

中東局勢造成物價飛漲，林怡興坦言，他們的成本整體增加了三成。「舉例來說，打包要用的塑料袋等都起了至少一成，我們的貨車柴油費用方面更不用說，以前一個月500多新元，現在要800到900新元。」

但是，據林怡興透露，公司的主要股東從事冷凍肉類進出口業務，加上有進口商可以直接供應雞隻，且設有中央廚房，因此還能控制成本。 

「我們店面周圍住的主要是年長者，他們占了超過一半的客量，因此我們不會起價，希望他們依舊能以實惠價格飽餐一頓。」他也說，這個月剛在武吉巴督11街第156座巴剎開了多一間店面。

「雖然剛開不久，但每天也是賣超過300包1新元9角的雞飯。我們目前也在準備，6月份在裕廊西一帶開多一間店面。」

**食客：味道好 分量足** 

![新加坡還有1.9新元的雞飯，而且老闆還不打算起價！怎麼辦到？](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6416.avif?0)





宏茂橋店外有三張桌子，讓食客坐下用餐。（鄔福梁攝） 

《聯合早報》記者星期五（4月24日）中午12時許走訪店面時，至少有七八人在排隊，多數人都是點1新元9角的雞飯。

受訪客戶大多指出，雞飯分量足，味道也不錯，重點是價格便宜。

住在附近的退休人士徐永樂（71歲）說，他一周至少兩三天會打包這家的雞飯，「味道是真的不錯，雞肉不會柴。還有，家裡的人也很喜歡，有時候我們會買整隻雞回家一起吃」。

在附近工地工作的維克（Vikram，29歲）則說，雖然雞肉少了一點，但至少飯給得不少，「以這個價格來說，真的很實惠。現在外頭一盤雞飯都至少3新元起跳，因此感謝店家繼續以這個價格賣雞飯」。

南洋理工學院學生王永浩（18歲）說，一開始朋友說有1新元9角的雞飯，自己還不相信。「我和朋友都喜歡這間店，就算加飯和加肉也不會超過5新元，能吃得很飽。」

![新加坡還有1.9新元的雞飯，而且老闆還不打算起價！怎麼辦到？](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84/17846419.avif?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