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哈茲爾：加強兩國能源合作 新發電廠 供電新加坡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Ow5Ax
Published: 2021-03-16
Source: 獅城新聞

![馬哈茲爾：加強兩國能源合作 新發電廠 供電新加坡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64/16640901.avif?1619427661)





馬哈茲爾（左2起）與哈斯尼出席依斯干達布蒂里學校的活動。 （取自網絡） 

（新山16日訊）國家能源公司（TNB）與新加坡政府合作，在新山耗資2億4000萬令吉興建新發電廠，從去年年底開始供電給新加坡。

國家能源公司主席拿督斯里馬哈茲爾指出，這項合作並非只是出售電力給新加坡，而是在能源方面加強兩國之間的合作，一旦新加坡面對電力不足，柔州將提供協助，反之亦然。

「兩國之間的這項合作長久以來已存在，興建發電廠的成本由兩國共同承擔。」

馬哈茲爾是前日在依斯干達布蒂里出席學校的活動，在記者會上如此指出。

較早前，馬哈茲爾也到新山柏蘭宜王宮覲見柔州蘇丹依布拉欣陛下，並向蘇丹陛下彙報有關巴西古當新發電廠Southern Power Generation Sdn Bhd（SPG）於上個月開始操作的事項。

馬哈茲爾說，蘇丹陛下已同意將在今年為SPG發電廠，主持開幕儀式。

「巴西古當SPG發電廠通過兩個發電站，將能夠供應1440兆瓦（MW）給國家電網。這間發電廠於2017年動工興建，取代已操作40年的蘇丹依斯干達發電站，該發電站預計明年8月正式停止操作。」

出席該項活動的包括柔佛州務大臣拿督哈斯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