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辦的理髮套餐一次沒用就要到期了，想給一個小孩用，卻被趕出門...」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PM6Ra
Published: 2022-02-14
Source: 獅城新聞

**![「我辦的理髮套餐一次沒用就要到期了，想給一個小孩用，卻被趕出門...」](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9/16899341.avif?1644753644)**



 **編者按：**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在理髮店被推銷辦卡的經歷。辦完卡後的單次價格會便宜不少，因此很多人就辦了會員卡。那如果卡到期了用不完怎麼辦？

網友「晶緣小鋪」就是其中之一。由於疫情，她辦完卡後3年都沒用過一次。最近她去了消費一次，發現卡快過期了，還發生了不愉快的經歷。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以下為網友原文照登：**

事情發生在1月10日的下午， 想著頭髮長了就去修一下， 就到兀蘭地鐵站旁邊的一個理髮店去看看。

我記得我3年前辦過50塊錢剪12次的一個配套，因為孩子們放學回家會經過那裡，所以當時就辦了一個。但因這兩年疫情嚴重， 店鋪又靠近地鐵站顧客群多非常雜亂，為了能安全點我就去了相對於人潮較少的地方剪。

當這次我進去店裡電腦系統一查，乖乖，一次都沒用過，配套的到期日是2月9號。媽呀，怎麼用的完啊？店主建議我號召親戚朋友都去剪頭髮，要不再簽個配套把這個錢挪過去，我心想現在的錢都用不完怎麼可能再簽。

有人要說了，當初怎麼就簽了呢？人家也沒拿刀架你脖子呀。沒錯，我跟老公都是軟耳朵，聽不得店員一再遊說：「隨便什麼時候可以來呀， 還便宜呀...」

這裡我都不好意思說我老公當時也被說的簽了一個400塊送100塊的頭部按摩配套，做了一次他死活不去，剩下的錢給我染頭髮用， 直到現在還剩62塊沒用過期了。這也不能怪店家，誰叫我們不去使用呢，那麼事情來了。

既然想著要把頭髮剪短點那就坐下來剪個頭髮吧，好過那個配套一次也沒用就過期了。於是隨便跟店員說我的頭髮不要一刀剪齊那種哦，其它隨便。店員一聽說你這條件要算精剪啊，我說啥意思。他說需要用掉三次那個配套的次數，我一聽好吧，反正用不完， 就算了。

然後又說現在新年前，剪頭髮做頭髮服務的都要額外加多5塊現金。我心想配套都拿了隨便她吧，本地都有這個傳統嘛，心想你這店過年真早啊瞄了一眼店裡小廣告牌，從一月一號就開始額外收費現金5塊！

剪好頭髮去結帳，我站起身看到櫃檯旁邊有個學生在剪頭髮，就跟老闆說，反正我配套次數用不完，不如我把一次機會給這個小弟弟吧？哎，估計當媽的都是母愛泛濫啊。

誰知老闆一聽就問是你兒子嗎？我說不是，然後老闆面紅耳赤的跟我說，「你走你走趕快走，別耽誤我做生意！」我楞住了 ，敢情我動了他的奶酪啊！一個小男孩都不放過，良心被狗吃了嗎？

幸好當時他要我發動親戚朋友都去剪頭髮用完我那個配套，我沒有發信息給大家，不然等著一個一個忽悠啊。簽配套的時候說，你們可啥都好說啊， 什麼過期呀，精剪呀，挑理髮師剪呀，都不是問題...

出了店門突然想起我剪頭髮的時候旁邊一個店員跟一個剪頭髮的50多歲男士說：「安哥要不要染個色呀？你看白髮都出來。」安哥說不了，頭髮長得快我自己染一下髮根就好。店員說：「哎呀，你看我這裡簽配套染一下才39塊錢，這麼便宜哪裡找啊？」也還聽到另外一個店員對一個做染色的大概60多歲的婦女說，「你今天的費用從你戶口裡面扣，裡面還有792塊錢。」只能說這婦女還真有錢啊！鄰里店鋪啊，不是城裡面的高級沙龍呀！

（文字內容來自新加坡眼APP網友 晶緣小鋪）

**評論**

針對以上事件，總結了幾點疑問和建議：

1. 這位網友的剪髮套餐是否有明文規定使用對象。

2. 如果有明文規定使用對象，那麼建議大家遵守契約。所以也提醒大家在簽合同時要看清條款。

3. 如果沒有明文規定，那麼針對是否可以延期、是否可以給其他人使用、哪些人可以使用等問題，建議雙方協商解決。

4. 以上事件，店主和網友協商不成各執一詞，按照自己的理解行事，都不完全占理。

5. 對於消費者來說，如果遇到問題也可以向新加坡消費者協會CASE尋求幫助：電話 9795 8397（周一至周五 早9點至晚5點）。

6. 對於網友提到她和她先生都被推銷辦了套餐，提醒大家在消費時一定要考慮清楚，自己是否真的需要這項服務或產品呢？ 

新冠疫情打亂了所有人的生活、學習、工作等方方面面，大家遇到了很多前所未有的挑戰。

呼籲大家在疫情期間更加包容、相互理解！

![「我辦的理髮套餐一次沒用就要到期了，想給一個小孩用，卻被趕出門...」](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89/16899264.avif?16447536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