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將在今年推出第三階段鄰里企業數碼化計劃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PMGb2
Published: 2023-03-22
Source: 獅城新聞

## 政府將在今年推出第三階段鄰里企業數碼化計劃



![政府將在今年推出第三階段鄰里企業數碼化計劃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8/17181870.avif?1679410803)





政府將在今年較遲時候，推出第三階段的鄰里企業數碼化計劃，協助鄰里商家建立數碼行銷和視覺營銷的能力。

貿工部長顏金勇在國會辯論《新加坡應對冠病白皮書》時透露這項消息。

他讚揚本地商界在困境中所展現的韌性，並指出，在疫情期間，由於實體店面和工作場所一度關閉，許多組屋鄰里的商家加快了數碼化的步伐。截至目前，已經有大約93%的鄰里商家採納了電子付款方案，比疫情前多出將近40%。

部長也表示，我國從冠病疫情學習到的重要一課，就是前路總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挑戰。但是讓我們放心的是，我們一定能仰賴新加坡精神做為後盾，共同合作、互相信賴，像家人一樣相互扶持。

顏金勇說，在我國克服冠病疫情挑戰的過程中，民間、政府和私人企業界之間的合作扮演了關鍵的角色，而社區護理設施的成立就是凸顯官、民、商三方合作重要性的最佳例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