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期間為長者送暖 · 要帶兒子一起當義工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PMKA2
Published: 2021-08-06
Source: 獅城新聞

![疫情期間為長者送暖 · 要帶兒子一起當義工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4/16749162.avif?1628166722)





張慧媚平時工作繁忙還要照顧家庭，她還是儘量抽空做義工。

在馬來西亞上大學時投入義工行列，來新加坡工作後也不忘幫助弱勢兒童和年長者，張慧媚（42歲）希望日後能與兩個兒子一同當義工，一家攜手為需要幫助的人帶來溫暖。

《聯合早報》報道，張慧媚在大學期間開始當義工定期為殘障者打掃住家、擦拭他們的臉部和手腳或剪指甲。那次的經驗讓她體會很深，也埋下了日後想繼續當義工的種子。

自2014年加入凱德集團以來，張慧媚就積極參與公司舉辦的一系列義工活動，包括改造受益者的住家環境、為弱勢兒童提供書包等上學必需品等。

「我們改造孩子們的房間、增添桌椅讓他們好好學習，孩子們看到後都感到很興奮。一名小女孩還說，希望長大後能跟我們一樣幫助他人。」

冠病疫情期間，張慧媚也參與公司推出的「凱德#關愛長者」活動，為行動不便的獨居或弱勢年長者送上熱騰騰的食物。

為了確保年長者能準時收到食物，她和團隊得精心策劃送餐路線。「雖然過程具挑戰性，但看到一些年長者早早便站在家門口等我們，讓我覺得很開心。」

張慧媚平時工作繁忙還要照顧家庭，她還是儘量抽空做義工，因為看到受益者感激的笑容，讓她很有成就感。通過做義工的過程，她也變得更有耐心，了解到互相尊重的重要性。

「做義工不只能幫助他人，自己也能得益，所以我希望能繼續做下去。」

張慧媚育有三歲和八歲兩個兒子，她希望能在疫情情況改善後帶他們一起做義工，先從簡單的清理沙灘撿垃圾或種樹做起，讓他們體會到當義工的樂趣與寶貴經驗。

「除了學習保持環境整潔的重要性，我也希望通過這些活動，讓孩子懂得如何關懷和幫助他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