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日全面封有些晚了 」   黃文鴻回不了家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PMWB2
Published: 2021-05-30
Source: 獅城新聞

![「1日全面封有些晚了 」   黃文鴻回不了家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69/16699724.avif?1622362562)





黃文鴻在接種疫苖後原本這個月要回老家看父母。 

(新加坡訊)「電台一哥」黃文鴻本月約滿UFM100.3，他29日接受《聯合晚報》訪問時透露最近剛續約兩年，並坦言原先計劃是自己接種疫苗之後這個月放假回馬來西亞老家探親，無奈計劃趕不上變化。

事實上他原先也計劃在步入人生半百之後有其他新的嘗試。他說：「原本以為50歲可以不做廣播了，或者換一點形式，沒想到給疫情拖一拖，就想，再多2年看看吧。」

文鴻一早已經申請5月拿兩周年假，心想假期、約滿日子都算好了，期待接種疫苗後能回大馬，「天真的以為可能可以回一下，但都沒想但這變種那麼凶……」

直言「病毒不認人」！黃文鴻在大馬親友多，當地醫療資源又吃緊：「挺揪心的，有種做什麼都開心不起來的感覺。」

他認為大馬6月1日全面封鎖兩周有些晚了，不過「也好過沒有做什麼」，透露媽媽還打電話給他，問他這是否意味著他又不能回家了，他則安撫她：「我就跟她說不用擔心啦，這樣是好的，根本解決問題，就得安慰一下老人家。」他也表示，本來住在父母附近的其中一位姐姐應該也會搬過去父母家裡，如此一來減少出入，讓他比較放心。

92歲的黃爸爸剛完成接種疫苗，黃媽媽今天(30日)會打第二針，「當然相對安心一些，但聽到太多馬來西亞朋友的家人確診，有的還因此去世了，所以感覺真的很靠近。」

黃文鴻說，父親向來比較活躍，不過黃爸爸有個好朋友確診，他知道疫情嚴峻也離得很近，所以接受待在家，「他大部分時間看劇，我常叫他們在門口停車庫走走。」

另一邊廂，黃文鴻的姐姐則搜羅和烹調美食，希望用食物分散爸媽的注意力；黃文鴻則每天會「偷看」家裡的攝像機，觀察父母的狀況心情，也會每隔幾天和兩老通電話、向姐姐了解情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