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過去五年發電廠總裝機容量有所減少 當局將採取中央統籌招標方式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PMaVX
Published: 2022-11-11
Source: 獅城新聞

## 過去五年發電廠總裝機容量有所減少 當局將採取中央統籌招標方式



![過去五年發電廠總裝機容量有所減少 當局將採取中央統籌招標方式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4230.avif?1679358284)





過去五年，我國的發電廠的總裝機容量有所減少。為確保發電能力充足，能源市場管理局將採取中央統籌招標的方式，引導新發電廠的投資。

貿工部長顏金勇在書面答覆議員詢問時說，隨著舊發電機組的退役，我國的發電容量從2018年的13.5兆瓦，降到今年的11.8兆瓦。這仍高於目前最高的7.8兆瓦的電力需求。備用容量目前在50%左右，高於所需的27%。

部長說發電容量預計保持目前水平，直到2025年迎來新的發電機組。

在這期間，我國將面對因電力需求上升備用容量吃緊的情況。為確保發電能力長期保持充足，能源市場管理局將會採取中央統籌招標的方式引導新發電廠的投資。

如果私人界的投資意願不足，當局將負責承建新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