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新加坡出生的第一隻大熊貓叻叻，回家了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PrKPe
Published: 2024-01-18
Source: 獅城新聞

![在新加坡出生的第一隻大熊貓叻叻，回家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7/17374305.avif?0)





在新加坡出生的第一隻大熊貓叻叻要回到遙遠的四川，在叻叻最後見客的一天，上千名公眾前來歡送。

叻叻1月16日傍晚乘搭新加坡航空公司波音747-400F貨機，啟程回中國，航程約四個半小時。它抵達後會送往四川省廣安市華鎣的一個隔離設施，接受免疫觀察。

貿工部兼文化、社區及青年部政務部長陳聖輝、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臨時代辦朱憬、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文化科技處參贊秦文以及萬態保育集團、新航、新加坡樟宜機場集團和新翔集團的代表，昨日特地到機場為叻叻送行。

叻叻的父母為凱凱和嘉嘉，它們來新的安排始於2009年，當時新中兩國迎接建交20周年。凱凱和嘉嘉2012年抵新，2015年首次交配，嘗試了六七年後，嘉嘉終於在2021年8月14日誕下叻叻。根據協定，凱凱和嘉嘉在本地誕下的大熊貓屬中國所有，兩歲時須送返，參與大熊貓繁殖計劃。 

![在新加坡出生的第一隻大熊貓叻叻，回家了](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7/17374306.avif?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