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車未裝VEP 我國交通部暫不開罰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PvKNk
Published: 2019-10-01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1日訊）大馬交通部指出，非繁忙時間暫不會對未安裝VEP的獅城車開罰，今早關卡交通順暢。

馬來西亞交通部之前宣布，原定10月1日開始執行的外國車輛入境准證（VEP）措施，將在「尖峰時段」延緩執法不開罰。

所謂的尖峰時段如下：周一至周四：清晨5時至11時，以及晚上7時至10時。周五、周六和星期天：下午1時至凌晨3時。

當局希望讓更多新加坡車主儘快安裝「外國入境車輛無線射頻識別標籤（VEP-RFID，簡稱RFID）」，以免出入大馬關卡時有所不便。

![新加坡車未裝VEP 我國交通部暫不開罰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3/15938989.avif?1589859900)





原定要在10月1日開始執行的VEP措施，大馬交通部決定延後實施。（檔案照）

不過，許多獅城車主也擔心未完成註冊和安裝者，非繁忙時段是否會被開罰。

大馬交通部回復《新明日報》詢問時指出，那些還未完成VEP安裝者，在入境馬來西亞時，關卡人員將提醒車主記得儘快去註冊和完成安裝。

根據Checkpoint.sg的畫面，今早入境大馬的長堤和第二通道，兩邊交通都相當順暢。

有公眾受訪時透露，由於擔心若真的實施，關卡會出現混亂，為此今天暫避免開車越過長提，先觀察情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