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新加坡，我賺多少錢才算多？才能過的體面？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QBO5R
Published: 2018-05-21
Source: 獅城新聞

總有人會問這樣的問題「在新加坡，我賺多少錢才算多？才能過的體面？」

畢竟現在的生活很貴，活著很累。有這樣的疑慮太正常了。如果沒有問過這樣的問題，才是不正常。

新加坡還是諸多大城市中身價最高的一個地方，總讓人為它的浮華絢爛迷暈了眼，偏偏卻囊中羞澀、ATM里沒錢。

我們日復一日的陷在新加坡這座城裡生活著，眼裡看到的、心裡想著的都是卡里的數字和大牌的LOGO，卻很少關注自己是不是真的體面。

OK，那今天不談別的，就來聊一聊在新加坡怎樣生活才算體面。

如果你說錢賺的多就是體面，那你就太膚淺了。雖然說薪資會帶動一定的原因因素，但是如果你要說100%那也不對。

薪水少也少的過法，那些賺的多的人也有多的花法。這完全是非常兩面的東西。

就拿我身邊兩個朋友的例子來說吧：我身邊有一個朋友薪資才$1,500左右，好處是他不是PR所以沒有CPF的困擾，那天跟他聊天一直勸著他找工作因為拿著$1,500的薪水在新加坡生活實在是太尷尬了，女朋友都找不到吧！

但是他卻說了一句徹底把我給打動了：我雖然一個月賺$2,200 但是我過的非常開心，充實。我問著為什麼？他說著：我父母健在，身體還不錯，自己沒有負債，我才26歲我每個月賺的錢扣掉房租$500後還有一千，我可以過的非常瀟灑，我不喝酒也不抽菸下班後去健身周末去聖淘沙曬曬太陽偶爾吃一點好料算下來我真的夠用而且非常充實而且偶爾還可以存一點錢。

![在新加坡，我賺多少錢才算多？才能過的體面？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71/11716288.avif?1585737693)





聽到他這麼說後…我沒話說了…每個人對於金錢的觀念真的不一樣…但是最重要的是他開心了不是嗎？這才是最重要的吧！

當然我事後有跟我另一個朋友提到到這個問題，我這個朋友是一個女生嫁給了蠻有錢的外國人..說的有錢是非常有錢…可以在一個月花將近五十千買一隻手錶..

![在新加坡，我賺多少錢才算多？才能過的體面？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71/11716289.avif?1585737693)





但是這些錢都是她老公的…她老公也願意這樣給他花..但我跟他提到這問題的時候..他說其實不開心的成分占居多…為什麼？因為老公常常不在身邊加上這些錢也不是自己賺的..感覺很沒安全感。她也列出了她遇到的問題…

**1. 沒安全感 因為錢不是自己的**

**2. 老公常常不在身邊**

**3. 如果我哪天40了 我老公愛上了25的小女孩 怎辦? 我什麼都沒了 40歲你要我幹什麼?**

**4. 只要我不開心..他就會拿卡給我..所以一點驚喜也沒有 其實我要的不是這樣**

**5. 看著別人臉色**

這時我也才明白，原來我這朋友活的很」空虛」，生活都是錢打造出來的。開心嗎？很明顯她不開心，充實嗎？估計只有在買表的那一刻感到充實。

**到底怎樣在新加坡生活才覺得體面？這真的沒有正確的答案。只要你開心，充實，不後悔，越來越進步。應該這樣就可以算體面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