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樓下兩冤家 七年來吵不停

2018/09/25   •   1萬閱
新加坡組屋糾紛再起!七年多來,兩戶鄰居因噪音和互相指責,頻繁發生爭端,甚至導致多戶居民搬遷。鄰居黎志顯多次向建屋局投訴,但始終未獲受理,而鄰居戴先生則認為自己被冤枉,並展示了影片佐證。這起長期的鄰里糾紛反映了組屋居住環境中常見的挑戰和問題,引發社區關注。
/www/orgs.pro/web/images/image/1252/12527937.avif

黎志顯七年來不斷向建屋局投訴,指樓上鄰居把住家當工廠,噪音影響他休息(左圖)。戴先生則指鄰居無中生有,影響自己休息(右圖)。

(新加坡訊)又是組屋糾紛,樓上樓下兩冤家七年多來吵不停!

住在樓下單位的77歲老漢,指樓上單位如工廠,每晚發出噪音,七年來頻頻向建屋局投訴,導致「政府人」上門調查至20幾次;而住在樓上鄰居則否認吵到人,反指老漢動不動站在窗口亂罵,搞到全家不勝其煩,自己因此報警多次。

這起鄰里糾紛,發生在勿洛南2道第31座組屋。

老漢黎志顯(77歲)說,樓上每晚10時至凌晨4時就會傳出拖重物和摔重物的聲音,搞得他和老婆黃亞妹(70歲)無法安睡,健康受影響。

他說,噪音問題多年來一直無法解決,不過當記者問他有何證據時,他表示沒有,但出示建屋局的信件,並堅稱不會冤枉人。

根據這些建屋局信函,當局過去七年至少20次走訪鄰居住家,但始終沒有發現任何不妥,因此投訴都不受理。

針對黎志顯的投訴,樓上鄰居戴先生(56歲,半導體工廠員工)回應說,建屋局已證明他的清白。

「對方動不動把建屋局人員找上門,對我才是一種干擾。而且對方也幾乎每晚站在窗前破口大罵,吵架左鄰右舍睡不著,我也為此多次報警,到底誰吵誰啦?」

戴先生當場播放他在9月8日晚上11時多拍攝的視頻,視頻中有一對年長男女的喊叫聲。

「情況已經持續七年,他連我兒子準備O水準會考時都來鬧,我無法接受。」

受不了兩鄰爭吵 三戶搬家走人

吵聲不間斷,已有三戶人家「頂不順」搬家走人。

針對兩戶鄰居七年來的糾紛,受訪的鄰居表示,每次嘗試調節糾紛時,但是黎志顯和戴先生都會互指對方挑起爭端。

其中一名不願具名的鄰居說,他沒聽到所謂的『工程聲』,倒是經常在深夜聽到兩人互罵,不過對於吵架聲,他們都習以為常了。

鄰居也說,過去不少街坊嘗試當和事佬,雙方屢勸不聽,街坊後來都放棄了。

另一名鄰居告訴記者,這幾年來,附近有至少三戶人家,就是因為受不了他們經常吵架而搬家。

及時獲取本站更新:

設為 Google 偏好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