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樓上樓下兩冤家 七年來吵不停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QR58R
Published: 2018-09-25
Source: 獅城新聞

![樓上樓下兩冤家 七年來吵不停](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252/12527937.avif?1589871339)





黎志顯七年來不斷向建屋局投訴，指樓上鄰居把住家當工廠，噪音影響他休息（左圖）。戴先生則指鄰居無中生有，影響自己休息（右圖）。 

（新加坡訊）又是組屋糾紛，樓上樓下兩冤家七年多來吵不停！

住在樓下單位的77歲老漢，指樓上單位如工廠，每晚發出噪音，七年來頻頻向建屋局投訴，導致「政府人」上門調查至20幾次；而住在樓上鄰居則否認吵到人，反指老漢動不動站在窗口亂罵，搞到全家不勝其煩，自己因此報警多次。

這起鄰里糾紛，發生在勿洛南2道第31座組屋。

老漢黎志顯（77歲）說，樓上每晚10時至凌晨4時就會傳出拖重物和摔重物的聲音，搞得他和老婆黃亞妹（70歲）無法安睡，健康受影響。

他說，噪音問題多年來一直無法解決，不過當記者問他有何證據時，他表示沒有，但出示建屋局的信件，並堅稱不會冤枉人。

根據這些建屋局信函，當局過去七年至少20次走訪鄰居住家，但始終沒有發現任何不妥，因此投訴都不受理。

針對黎志顯的投訴，樓上鄰居戴先生（56歲，半導體工廠員工）回應說，建屋局已證明他的清白。

「對方動不動把建屋局人員找上門，對我才是一種干擾。而且對方也幾乎每晚站在窗前破口大罵，吵架左鄰右舍睡不著，我也為此多次報警，到底誰吵誰啦？」

戴先生當場播放他在9月8日晚上11時多拍攝的視頻，視頻中有一對年長男女的喊叫聲。

「情況已經持續七年，他連我兒子準備O水準會考時都來鬧，我無法接受。」

受不了兩鄰爭吵 三戶搬家走人

吵聲不間斷，已有三戶人家「頂不順」搬家走人。

針對兩戶鄰居七年來的糾紛，受訪的鄰居表示，每次嘗試調節糾紛時，但是黎志顯和戴先生都會互指對方挑起爭端。

其中一名不願具名的鄰居說，他沒聽到所謂的『工程聲』，倒是經常在深夜聽到兩人互罵，不過對於吵架聲，他們都習以為常了。

鄰居也說，過去不少街坊嘗試當和事佬，雙方屢勸不聽，街坊後來都放棄了。

另一名鄰居告訴記者，這幾年來，附近有至少三戶人家，就是因為受不了他們經常吵架而搬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