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歲女童遭焚屍　家屬將赴廟招魂祈福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RAgpV
Published: 2020-07-29
Source: 獅城新聞

![4歲女童遭焚屍　家屬將赴廟招魂祈福](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44/16446640.avif?1596016561)





（新加坡29日訊）新加坡4歲女童遭焚屍案跟進，小死者祖母和外婆碰面談孫女身後事，打算在住家樓下拜拜，再到廟中招魂祈福，送孫女最後一程。

根據報道，新加坡女子符麗萍（25歲）與男友王世祥（33歲）今年2月在林亞雨路的公寓單位里，謀殺4歲女兒江雨惠。兩人涉殺害女童後，於今年5月與另一名女子蔡偌詩（30歲）運屍到修車廠焚屍滅跡。

死者外婆蔡女士（63歲，清潔工）得知噩耗後悲痛不已，面對外孫女去世和女兒被控的雙重打擊，幾乎每晚以淚洗面。

她昨天受訪時表示，昨天和親家見面商量外孫女的後事，初步打算是先在住家樓下燒金銀紙拜拜，再到廟宇招魂祈福，送她最後一程。

不過，她無奈表示，現在連孫女是否保有遺體都不清楚，後事的具體事宜和時間都沒敲定。女童祖母曾表示，若無法領回孫女的遺體，可能空棺為她辦喪事。

此外，蔡女士則是至今也不相信女兒會做出如此殘忍的舉動，她指女兒從小就很有愛心，也很疼孩子，還會施捨給乞丐。她接下來會跟律師商討，如何為女兒辯護。

蔡女士表示，最近每天都睡不好，經常半夜驚醒，所以一直會找事做，讓自己變得忙碌，才不會想起傷心事。

「這幾天許多親友來家裡探訪，很多人也致電關心。」

另一方面，男被告母親住處門口放了一張桌子，上面擺放了26根蠟燭，還有孩童愛吃的餅乾、水果和益多（Yakult）乳酸菌飲料等祭品，相信是為了祭祀去世的女童。

不過，應門的家人不願受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