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次演壞人 就拿刀砍人 徐琦：很苦很難忘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RVEP2
Published: 2019-08-20
Source: 獅城新聞

![第一次演壞人 就拿刀砍人 徐琦：很苦很難忘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78/15782444.avif?1589860580)





徐綺首次演壞人就要拿刀砍人，讓她非常難忘。（取自徐綺面子書）

（新加坡20日訊）因為《才華橫溢出新秀》踏足演藝圈，女藝人徐綺首次演壞人，就拿刀砍人，讓她坦言：「很苦很難忘！」

打從看到鄭惠玉在第1屆《才華橫溢出新秀》上的精彩表現，當時年僅10歲的小徐綺就暗暗下定決心：「有一天我也要站在那個舞台上！」

1995年，徐綺首次報名《才華》，雖然遺憾落選，但沒有澆熄她的熱忱。她花了兩年時間不斷精進自己，並在隔屆比賽再次報名，最後成功入選。

當時19歲的徐綺打入決賽後，雖然沒能奪得名次，但比賽卻為她贏得了自信和進入演藝圈的門票，開啟了她追夢的旅程。

回憶比賽的過程，徐綺說最想念24強的同學一起「被罵」的歲月：「我們都很年輕，大家一起學習、被罵，一起哭，一起慢慢成長。從什麼都不會，到懂得面對媒體、學會走位，然後演好一部戲。」

難忘第一次演壞人 

踏入演藝圈後，徐琦演出了不少作品，挑戰過各種類型的角色，她特別喜歡《三十風雨路》、《豹子膽》和《頂天立地》。

徐綺說：「在《頂天立地》里，我第一次演壞人，會拿刀砍人、賭博，甚至開槍，挑戰很大。我記得劇組還到泰國和越南取景，當時天氣很熱，拍得很苦，但卻是一輩子難忘的經歷。」

2005年，徐綺婚後淡出演藝圈，直到前兩年才重返熒幕。今年《才華》回歸，她義不容辭助陣，與新秀郭坤耀一起拍攝短片。徐綺評價說：「他很穩，而且反應快、學習能力強，我看好他。」

此外，徐綺也提醒參賽者，不要耗費太多時間在網上，要多與人交流，那才是演戲的生命。她說：「現在對藝人的要求更高了，以前演員只要把台詞背好，把戲演好就可以了，但現在需要內外雙修，內在的涵養更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