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車和抬轎遊行 獅城商家卯足全力引客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RZVeM
Published: 2024-03-25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訊）為帶動人流量和介紹廟宇文化，連城街商家前晚辦「王母娘娘感恩日」，讓大花車和抬轎儀式在街上遊行，吸引外國遊客駐足圍觀。

昨晚7時多，王母娘娘感恩日的遊行儀式，來到武吉士連城街上。遊行儀式由阿秋甜品店贊助，並和鮮得來火鍋店聯辦。

《新明日報》記者前日走訪現場，兩輛大花車於傍晚7時許駛入連城街，之後有人把承載著王母娘娘神像的轎子抬下，置放在火鍋店和甜品店之間的路段。

![花車和抬轎遊行 獅城商家卯足全力引客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41/17412563.avif?0)





抬著王母娘娘神像的轎子昨晚遊行到連城街。 

隨後，現場也可見舞龍舞獅表演，多人敲鑼打鼓，場面熱鬧不已。

據觀察，多名公眾的目光被花車和轎子吸引，有的遊客拿起手機拍照，有的人則雙手合十對著轎子參拜。

在家供奉了王母娘娘16年的阿秋甜品店經理陳國彬（54歲）告訴記者，這場王母娘娘感恩日慶祝儀式為期3天，遊行儀式是第2天進行，最後一天會把王母娘娘送回位於巴耶利峇的修本堂。

「第一天是在我家底樓舉行祭拜儀式，第二天則是遊行儀式，先是遊行到兩座廟宇，最後一站才到連城街，希望可以讓王母娘娘保佑整條街的業主順利興隆。」

鮮得來火鍋店老闆林瑞龍（42歲）受訪說，陳國彬於去年12月向他提議聯辦遊行儀式，他欣然答應。

「我覺得這場儀式可吸引人流量，也可向外國遊客展現新加坡廟宇文化。」

早在2015年，連城街被列為臨時「無車區」街道，卻因疫情而被迫中止長達3年。隨著防疫措施鬆綁，計劃也在去年2月重啟，且每3個月會重新獲批延期。

林瑞龍說，由於「無車區」重啟，他們才得以有空間舉辦這次的遊行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