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朋友居然說我不應該辦理新加坡ep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Rn2wY
Published: 2022-11-15
Source: 獅城新聞

我申請新加坡ep准證並拿到新加坡PR身份已經有很長時間了，前後大概三年，而且我也沒有聲張這個事情，導致我不少的朋友都不太清楚我在楹進集團辦理了新加坡移民，等到我拿到EP，請大家吃飯的時候，大家才開始對這事有了討論，大部分的朋友都說拿這個新加坡ep移民身份其實並不是很有必要的。

![朋友居然說我不應該辦理新加坡ep](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09/17096917.avif?1679357725)





一方面是因為不少朋友覺得最近國內發展也挺好，似乎犯不著去國外做三等公民。還有一方面是覺得過去了之後找工作語言等等都是一個大難題。甚至還有朋友覺得放棄國內的一線城市生活跑去新加坡似乎是走下坡路，畢竟國內的一線城市都是全世界赫赫有名的呢。

其實聽到朋友的話，我也是內心深處呵呵一笑。國內的發展其實我們也是當事人，到底前景如何，其實大家心裏面都有數。我做的是IT的行業，國內做這個行業的人太多太多了，但是拔尖的很少，而且很多都是屬於民營企業，並不是看你的技術，而是看你的人情，我就被打了好幾次臉，最終到了現在的外企，還算是有了一點屬於自己的位置。

對於我們這技術流來說，的確一些只知道英語或者小語種的國家是不太適合的，但是很多人忘記了新加坡其實是國語環境的國家，雖然現在不是官方語言了，但是大部分的新加坡人都是能說能聽中文的，再說了我的英語也不算太差，交流不會有問題。另外不知道現在很多人都從大城市走到小城市嗎？因為大城市太多的內卷了，大部分的年輕人現在都已經從大城市走到了小城市，如果你還呆在大城市，這是要卷死的節奏麼？所以這不是走下坡路，這是給我自己一條路可以走！

現在我拿到了新加坡PR的身份，可以隨時隨地去新加坡了，事實上我也沒有告訴朋友，我的能力已經在新加坡找到了一份相當不錯的工作，薪水並不比這裡低，而且獎金也不少。其實我覺得很多時候，我們都持久呆在一個地方，一個國家，總覺得自己是最強大的，但其實看起來不過就是井底之蛙，我們國人都是相當具有創造精神的，也都是具有堅韌的能力的，所以為什麼不出去走一走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