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失智不應被視為避忌話題 鄭斌輝任失智症機構大使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RnkPq
Published: 2021-08-18
Source: 獅城新聞

![失智不應被視為避忌話題 鄭斌輝任失智症機構大使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5/16758871.avif?1629267302)





鄭斌輝鼓勵大家多了解失智症。（檔案照） 

（新加坡訊）新加坡阿哥鄭斌輝和女藝人Munah Bagharib應邀擔任新加坡失智症機構（Dementia Singapore）大使，下個月起正式接下此重任。每年9月是「國際失智症月」（World Alzheimer’s Month）。

鄭斌輝答應擔任新加坡失智症機構大使，他認為大家要多正視及了解這個課題，而不是視為避忌的敏感話題，「心臟疾病、糖尿病或腎病向來廣泛被討論，但我很少聽見失智症相關的談論。」

他前午接受《聯合早報》訪問時說，親友的父母或爺爺奶奶患有失智症，他親眼目睹或聽說他們照顧失智症患者時碰到的難處，「照顧失智老人時，有時老人的性格會改變，要理解相關情況，用不同的心態去面對這些老人家。」

談到身邊是否有親友患失智症，鄭斌輝提及最親近的是妹夫的父母，「他們患有失智症，認不得人，性格完全改變。這種現象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我希望通過這項工作能幫助提高大家對於失智症的意識。」

圖/文：取自《聯合早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