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剛開始，馬勞，這個詞對我來說是個貶義詞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V05RB
Published: 2019-10-07
Source: 獅城新聞

![剛開始，馬勞，這個詞對我來說是個貶義詞](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595/15959245.avif?1589859779)





久而久之，在與同事之間以開玩笑方式互相稱呼我們為馬勞時，我已經釋懷了，有時覺得蠻搞siao。我的同事回到馬來西亞，好歹也是馬幣月薪過萬，自己供車駕著BMW豪車的馬勞。

雖然是馬勞，聽起來像是勞工，在新加坡工作的馬來西亞人，好歹也是一個駕BMW的馬勞。

以前甚至到現在，每當看到報刊提起馬勞需要越過長緹，塞車或者騎著摩托車，熄了車引進，戴著口罩把摩托車一步一步往前推進過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關卡，每天來回兩國，我打從心底佩服他們。我的家鄉不在新山，所以沒有來回兩國的必要，而選擇在新加坡租房子。

從未想過會來新加坡工作，回想當時是因為在馬來西亞也找不到」錢比較多」的工作，所以就過來新加坡打工，一做就將近兩年半了。

它，新幣，是給了我儲蓄，可是也犧牲了能陪伴在家人身邊的時間。我特別珍惜可以和家人的日子，尤其與父母相處的時間，要與時間賽跑，希望我能在他們有生之年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

人是貪心的，總會想，等我賺夠了，我就回去了。可是，錢永遠也賺不夠。看別人永遠覺得別人賺比我多，他有的我也想要，永遠比不完。常常告訴自己— 要知足。

《知足常樂》你對這個成語有什麼見解嗎？

來源：馬勞的日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