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昌員工搞錯鹽分量 數十名顧客買到鹹蛋撻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V0KB8
Published: 2021-02-10
Source: 獅城新聞

![泰昌員工搞錯鹽分量 數十名顧客買到鹹蛋撻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61/16614023.avif?1619428020)





不少網民在泰昌餅家面子書留言表示，過去的周末在水濱坊和諾維娜Square 2購物大廈的分店買到很鹹的蛋撻和椰撻。（取自面子書） 

（新加坡10日訊）有顧客光顧泰昌餅家在水濱坊和諾維娜購物大廈的分店後，稱買到的蛋撻和椰撻都很咸，紛紛到該餅家的面子書留言反映，質問是否把鹽當成糖？泰昌餅家向受影響的顧客道歉，稱是因中央廚房員工搞錯了鹽的分量。

源自香港的知名品牌泰昌餅家，2016年11月從香港引進本地，在荷蘭村經營第一間餐廳後，近幾年積極在本地拓展版圖。其面簿本月2日上載貼文，稱他們位於水濱坊的新分店剛開張。

不過，在剛過去的周末，近30名網民在上述貼文底下留言，稱在水濱坊和諾維娜的Square 2購物大廈分店買到很鹹的蛋撻和椰撻，難以入口。

不少網民以在留言中表示，以為只是自己買到鹹蛋撻和椰撻，沒想到在該貼文發現原來也有不少人遭遇同樣情況。

署名「LingQianlong」的網民形容，這些蛋撻「無敵咸」，咬了一口後，就把整盒蛋撻扔掉，很浪費錢。

署名「Patricia Foo」也留言稱，咬了一口蛋撻皮後，感覺好像吃了一茶匙的鹽。

其他留言的顧客也質疑餅家是不是把整包鹽倒進去了？或有人把鹽當成糖來用？

也有顧客留言表示，自己買了一盒椰撻送給同事，沒想到會買到如此鹹的椰撻。

眾人猜測，相信是餅家的中央廚房把關過程沒做好，才會導致這樣的事情發生。

不過，也有網民認為，應該給餅家多一次機會。署名「Yuyan Peng」的網民就說：「大家都會犯錯，給他們一次機會，我曾試過水濱坊分店的蛋撻，是很好吃的。」

餅家承認廚房失誤 已退款並給予補償 

泰昌餅家受詢時表示，這是中央廚房的人為失誤，已向受影響顧客道歉，並給予退款和補償他們新的蛋撻和椰撻。

餅家發言人答覆《聯合晚報》詢問時說，中央廚房工作人員搞錯了鹽的分量，因此導致蛋撻過咸。

發言人解釋，糕點的撻皮是在中央廚房製作，再被送去各分店。之後，分店的員工會再製作出新鮮的蛋撻和椰撻。

餅家於2月6日發現問題後，就立即停止銷售水濱坊和諾維娜的Square 2購物大廈的店蛋撻和椰撻。

此外，他們也已經親自聯繫受影響的顧客向他們道歉，並給予全額現金退款，以及補償他們新的蛋撻和椰撻。

為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泰昌餅家也會在烘焙過程中，實施額外的審核和檢驗措施，並致力為顧客提供最優質的產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