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搭屋建廁所挖井 一家三口住樹林三年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V0L7Q
Published: 2020-05-14
Source: 獅城新聞

挖墳叔與妻兒過去三年，在墳場一帶的樹林搭木屋當家，建廁所、挖水井、搬來小型發電機自力更生。

名為阿迪的阿叔今年50來歲，在林厝港一帶的墳場當挖墳工，但收入不穩定，協助處理一個墳墓的收入只有25元。

根據義工組織Project Hills日前的面簿貼文，他們接獲通知，指這名阿叔過去三年都和妻子、8歲兒子住在墳場一帶的叢林裡。

![搭屋建廁所挖井 一家三口住樹林三年](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7/16370695.avif?1589856355)





一家三口住在簡陋的房屋裡。（取自網絡）

其中一名到場協助的義工阿都拉（26歲，創作人）受訪時告訴《新明日報》，義工們到場後發現阿迪的居住環境惡劣，到處都是蚊子。

「他們只能不停的燒木頭和干樹葉驅蚊。」

阿迪用木板和招牌等材料，搭建了簡陋的木屋，為了取水還親自挖了一口井，並找來一個小型發電機，一家三口過著簡樸的生活。

義工也在現場發現，阿迪一家甚至徒手建了簡易廁所，還有電子系統。

「不過水井就快乾枯了，那裡離診所等設施也很遠，我們不忍看見他還年幼的兒子在這種環境中生活。」

阿都拉說，他們日前特地到超市買了一些日用品帶給阿迪，也陪他赤腳的兒子踢足球。

貼文提到，由於阿迪不懂得使用電子設備，無法為已完成的工作拍照存證，因此酬勞無故被扣。

![搭屋建廁所挖井 一家三口住樹林三年](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7/16370696.avif?1589856355)





義工上門協助阿迪。（取自網絡） 

義工組織在得知阿迪難以找到別的工作維持生活後，隨後在網上發起了籌款活動，希望能籌得足夠的資金，支持他接下來三個月的開銷。

記者：吳睿明 

![搭屋建廁所挖井 一家三口住樹林三年](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37/16370697.avif?15898563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