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築工人在新加坡上廁所也收限制？何為？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VYROa
Published: 2018-06-10
Source: 獅城新聞

限制建築工人只能使用底層廁所，若違反還要罰款107元！這樣的不平等規定，居然發生在新加坡。

![建築工人在新加坡上廁所也收限制？何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1/11816233.avif?1589871881)





據說，這是濱海盛景商場的一張告示張貼，當中寫著管理層禁止建築承包商及工人使用一樓及二樓的廁所，若違規使用，將面對包括消費稅在內的107元罰款。當中也提到，建築工人如果想要用廁所，只能用二層的廁所。

據說，這裡目前仍有三四百名工人在進行一些內部裝修及收尾工作，幾百人只能用一層樓的廁所，而且只有兩間！遇到上班時間或者吃飯時間，排隊最長也要20分鐘

![建築工人在新加坡上廁所也收限制？何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1/11816234.avif?1589871881)





而其他樓層的廁所都只提供給辦公室職員使用，對於建築工人，無論他們是在哪個樓層工作，都得到二樓使用廁所。

一時之間，這消息引起大家的熱論，大多表示管理層太沒有人情味，居然連上廁所也要限制。也有部分人表示可能是建築工人實在把廁所弄得太髒了，管理層逼於無奈才出此下策。

![建築工人在新加坡上廁所也收限制？何為？](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81/11816235.avif?1589871881)





目前在大家的輿論之下，商場已經為此道歉，並取消罰款指示，可是雖然不罰款了，但是還是提醒建築工人要使用二層的衛生間。不知道你們有什麼想法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