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里員工欲離職去新加坡grab，列出四條理由，網友：都是藉口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Vm958
Published: 2019-01-21
Source: 獅城新聞

來源：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22734511911852104

近日，一位網友發帖表示：自己校招進阿里快兩年，想走。更列出了四條理由：一是工資低，被應屆生嚴重倒掛；二是業務沒前景也沒技術挑戰，成長慢，今年推我升6，自己沒太大期待，感覺升了也是繼續這樣下去；三是累，沒有個人生活；四是太江湖氣，不喜歡這個企業文化。他表示想去新加坡grab，換個環境，感覺外企加班少一些，氛圍也公平一些，求網友指點。

![阿里員工欲離職去新加坡grab，列出四條理由，網友：都是藉口](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407/14078074.avif?1585057499)





對此，有的網友表示：兩年還沒升6，感覺你自己有一定問題。該程式設計師則回答說，每年部門5升6的裡面，兩成是一年升，一成半三年升，剩下都是兩年升。而有的網友則表示可以留下來升6之後再轉崗，該程式設計師則表示，自己在阿里的時間不長，即使升到了6，也怕是沒有部門能接納他，該程式設計師的說法，個人還是比較認同的。

![阿里員工欲離職去新加坡grab，列出四條理由，網友：都是藉口](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407/14078075.avif?1589869968)





有網友則很認真的給該程式設計師分析表示：1和3不應該成為你離開的理由。至於理由2，如果你已經把重複的工作做到了極致，那麼，你可以找領導好好聊一下，如果領導可以給你更好的成長空間，那最好了；如果不能，就果斷走人。至於去哪裡，就需要好好考慮，就算是去新加坡，這樣的切換成本也不小，頂多就是掙個海外工作的經歷，將來的路還很長，別有了養老的念頭。

![阿里員工欲離職去新加坡grab，列出四條理由，網友：都是藉口](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407/14078076.avif?1589869968)





很多網友都認為阿里是條大船，相信會有足夠的發展機會，問題在於你有沒有實力。當我們面對問題的時候，一方面我們需要反思自己能力、潛力上和對方的差異；另一方面，把自己變得強大，崗位只是職責所在，並不限制你的發展。至於公司理念，相信大部分的公司理念多多少少都會受到員工的不認可，這就很正常了。當然了，如果實在是受不了，為了自己身心健康，離開也未必不好。

雖然grap在新加坡算是一家獨大，但是整體來說肯定是拼不過國內一線大廠的，對此，大家怎麼看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