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加坡53名屋主因沒住進新組屋被罰，21個單位被政府強制收回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VnLvR
Published: 2022-12-24
Source: 獅城新聞

新加坡過去6年里

有53個組屋單位的屋主

因為在最低居住年限（MOP）期間

沒有親自入住其單位被罰

**其中21個單位被強制收回**

其餘面對罰款或接獲書面警告 

![新加坡53名屋主因沒住進新組屋被罰，21個單位被政府強制收回](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2/17124031.avif?1679322885)





新加坡建屋局每個月約500次的抽查

確保沒有非法出租的等違例行為

國家發展部長李智陞重申

未住滿最低居住年限

不能轉售市場求售

屋主在最低居住年限期間必須自住

無法住滿該單位就得歸還給建屋局 

![新加坡53名屋主因沒住進新組屋被罰，21個單位被政府強制收回](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2/17124032.avif?1671794466)





根據新加坡規定，購屋者在向建屋局購買組屋單位後，須在滿足五年的最低居住年限後才可以轉售，至於黃金地段的組屋則須住滿十年。

在最低居住年限期間，無論是直接向建屋局或通過轉售市場購買，屋主不能出售、出租整個單位，或者投資私宅。

**除了單位被強制收回，違例者也可能面對最高5萬元罰款或書面警告**。**被收回的單位將被列為剩餘組屋，並開放給其他購物者申請。**

![新加坡53名屋主因沒住進新組屋被罰，21個單位被政府強制收回](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12/17124034.avif?1679322884)





資料參考 /聯合早報，新明日報，8視界新聞，網絡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