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萬禮生態園區將安裝逾700個太陽能板 爭取2024年達到碳中和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WWzaR
Published: 2021-09-30
Source: 獅城新聞

![萬禮生態園區將安裝逾700個太陽能板 爭取2024年達到碳中和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678/16789231.avif?1632919802)





包括動物園和河川生態園等在內的萬禮生態園區今年將陸續安裝超過700個太陽能板，投入運作後每年可提供約500兆瓦的電量，有助園區爭取在2024年成為本地首個達到「碳中和」目標的景點。

萬禮生態園控股公司 (Mandai Park Holdings) 昨天（9月29日）發文告，勾勒出根據萬禮可持續環境策略（Mandai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Strategy）已經和即將實施的各項措施。

這其中就包括在現有及新園區所有合適的屋頂上安裝太陽能板，以便通過可再生能源產生電力。安裝工作將分階段進行，首先是在新建成的動物隔離所建築屋頂上安裝77片太陽能板，每年可產生約50兆瓦的電量；下個月起也將在現有的多層停車場頂樓安裝694片太陽能板，投入運作後每年能提供約450兆瓦的電量。

該公司指出，目前園區的耗電量占了公司碳排放的一半以上，公司已承諾到了2030年從可再生能源中獲得百分之百的能源，因此也不斷在運作和流程上節省能源，現有園區的耗能量從今年起，每年同比將減少1%。這包括安裝能源監控系統和傳感器，以及翻新園區內的老舊設施讓它們更節能。這些措施料每年將節省約712兆瓦時的能源，相等於約165間四房式組屋單位一年的用量。

在藉助高科技設施減低碳排放量的同時，園區也採取天然措施，包括再循環使用砍伐樹木，並會陸續在區內種植1萬5000棵樹。

[](https://subscribe.sph.com.sg/promotions/zbpe-3-months-99-cents-promotion/?utm_campaign=zbpe399&utm_medium=sph-publication&utm_source=zb&utm_content=subscribelink-free-endofarticle)[](https://subscribe.sph.com.sg/promotions/zbpe-3-months-99-cents-promotion/?utm_campaign=zbpe399&utm_medium=sph-publication&utm_source=zb&utm_content=subscribelink-free-endofartic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