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新加坡呆久了留下的「後遺症」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WZNNY
Published: 2023-08-31
Source: 獅城新聞

**只想出去吃**

在新加坡，習慣了三餐吃小販中心，回國後一到飯點，就開始問家裡人，走，去吃飯啊？咱們去哪吃啊？附近有啥好吃的嗎？

眼看著爸媽在廚房切了一案板的菜，仿若瞎子似的我問道。

次數一多，爸媽看我的眼神就像在看敗家子，仿佛在說：就知道出去吃，就不知道攢點錢……

![在新加坡呆久了留下的「後遺症」](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28/17287950.avif?1693393233)





**找碗盤迴收處**

在夜市小攤上吃完東西到處找碗盤迴收和垃圾桶，東張西望什麼也看不到。

![在新加坡呆久了留下的「後遺症」](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28/17287951.avif?1693393233)





攤主還以為我吃出問題來了，過來主動詢問。

**請朋友喝水**

從新加坡回國請朋友吃飯，剛點好餐，我扭頭就問：你喝什麼水？

朋友看著我，好久才說：能喝果汁嗎？

![在新加坡呆久了留下的「後遺症」](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28/17287952.avif?1693393232)





現場尷尬死人，我該怎麼和她解釋，真的不是為了省錢，是真的要請你喝水。

我請的水，和你想的水不是一個水……

**拿紙巾占座**

回國後去吃飯，二話不說從兜里掏出紙巾先占位，之後再去買飯~

![在新加坡呆久了留下的「後遺症」](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28/17287953.avif?1693393232)





本來挺順利的，直到有一次去大排檔吃飯，買上飯回來就發現座位被占了，紙巾也不翼而飛，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清潔阿姨當垃圾掃走了。

但看著手機里大學生們拿手機、電腦占座，忽然覺得我還是挺好的，紙巾占座也還行~

![在新加坡呆久了留下的「後遺症」](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28/17287954.avif?16933900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