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投訴味噌湯內有「小強」　餐館卻說是菜蟲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WZrqv
Published: 2024-02-14
Source: 獅城新聞

![女子投訴味噌湯內有「小強」　餐館卻說是菜蟲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38/17389784.avif?0)





（新加坡訊） 女子到日本餐廳用餐，在味噌湯內發現疑是小蟑螂，反饋後卻被告知是菜蟲，令她氣憤不已。餐廳負責人受訪時指出，已向供應商投訴，並全額退款給事主。

黃女士（43歲）向《新明日報》指出，她2月1日中午到諾維娜廣場一家名為Sukiya的日本餐館用餐，當時點了一份泡菜牛丼和一碗 味噌湯。

「味噌湯較濃稠，我品嘗了幾口，就看到一個黑色的物體。不過，起初我以為是炸洋蔥，也就不以為意。」

她透露，用餐到一半時，她再次喝湯，結果黑色物體沾在湯匙上，定睛一看，才發現是一隻疑是蟑螂幼蟲的物體。

當下，黃女士向餐廳負責人反映，但對方一再堅持是菜蟲，也沒關心她的情況，沒有說會立即檢查，只是答應會退款。

她指出，她點餐的價格只是8新元2角，並非大數目，她比較在意的是餐廳處理問題的態度。

「我就在附近工作，幾乎每周都過來用餐至少一次。餐廳的價格低廉，吸引不少人來消費。」

她強調，雖然無法肯定是不是蟑螂，但無論任何昆蟲，都不應出現在湯內。

餐廳經理麥娜受訪時指出，事後她已經立即向事主了解狀況，公司之後也聯絡對方說明情況。

「那是菜蟲，我們已經向供應商投訴，也已經全額退款給事主，同時也提出，若她之後出現身體不適，可以前往就醫，若能證明真的是因為那隻昆蟲所導致，我們願意承擔醫藥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