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新加坡轉地鐵多麻煩？不堵十幾分鐘對不起叫「坡」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X8YxB
Published: 2018-05-16
Source: 獅城新聞

今天，小圈兒就吐槽一下新加坡的地鐵轉站，還有裡面深深深的「套路」！

新加坡地鐵號稱世界上最牛掰的地鐵，因為小，所以去任何地方都可以坐地鐵，所以自稱為地鐵覆蓋面最廣的國家或者說是城市。

![在新加坡轉地鐵多麻煩？不堵十幾分鐘對不起叫「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8/11683322.avif?1580466587)





現實中，新加坡也確實很重視地鐵的建設，雖然新加坡地鐵經常出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

比如突然中斷！

![在新加坡轉地鐵多麻煩？不堵十幾分鐘對不起叫「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8/11683323.avif?1589872094)





比如突然開始餓了，想吃…

![在新加坡轉地鐵多麻煩？不堵十幾分鐘對不起叫「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8/11683324.avif?1589872094)





還不止一次餓！

![在新加坡轉地鐵多麻煩？不堵十幾分鐘對不起叫「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8/11683325.avif?1589872094)





![在新加坡轉地鐵多麻煩？不堵十幾分鐘對不起叫「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8/11683326.avif?1580466587)





有時感覺車廂裡面太熱，突降甘霖，給你降降溫…

![在新加坡轉地鐵多麻煩？不堵十幾分鐘對不起叫「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8/11683327.avif?1589872094)





這類事情層出不窮！

但是，在如何壓力橫行的國家，這也算是生活中的佐料吧，畢竟地鐵也需要放鬆滴！

今天，小圈兒關鍵是吐槽轉站！

在國內轉地鐵站的時候感覺還是很方便滴，往往就是這邊下，對面上就OK了，當然不是全部，有些地鐵也很坑爹。

馬上新加坡的地鐵就又強大了，還有約一個月地鐵濱海市區線第三階段路線就通車，到時在現有東西線的淡濱尼站轉搭市區線時，得先出閘門，再出站走一段路，才能到新地鐵站入閘轉車。

據說兩個閘門相隔只有300米，步行時間約五分鐘至七分鐘，關鍵是有福利——

需要轉換地鐵線的乘客，只要在15分鐘內轉車，就不會多扣車資。

![在新加坡轉地鐵多麻煩？不堵十幾分鐘對不起叫「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8/11683328.avif?1589872094)





通車的市區線第三階段路線共有三個轉換站，其中與東西線銜接的市區線淡濱尼站，由於原線周圍組屋林立，新地鐵站無法直接建在毗鄰，兩個站之間隔著一個鄰里商場。從現有淡濱尼站要到市區線轉車的乘客，必須先在原線出閘，沿著東聯坊（Eastlink Mall）旁的有蓋通道步行到新地鐵站，然後再掃描車資卡入閘。這兩個站的收費閘門相隔約300米，步行時間約五到七分鐘，要是走得快，則少過五分鐘。

如果直接穿過東聯坊食閣，兩個站收費閘門之間的距離則縮短至約250米，但只能在食閣運作時間內使用這個通道。

在市區線啟用之前，在所有地鐵轉換站轉車，只需在進站時掃描車資卡一次，出站時再掃描一次，讓車資收費系統扣除車費。

受地鐵站設計局限，市區線第二階段啟用的紐頓站和武吉班讓轉換站，轉車時則須先在原線出閘，然後再掃描車資卡入閘。

銜接兩個站的有蓋通道寬約八米，該處原先有15個推車檔口，但租約期滿後已結束營業，使這條通道較顯寬敞。

長約21公里的第三階段市區線共有16個地鐵站，將在10月15日（星期天）上午10時至下午6時舉行開放日，讓乘客免費試搭新的地鐵線及參觀新地鐵站。

![在新加坡轉地鐵多麻煩？不堵十幾分鐘對不起叫「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8/11683329.avif?1585737787)





![在新加坡轉地鐵多麻煩？不堵十幾分鐘對不起叫「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8/11683330.avif?1585737787)





不過，是不是總感覺哪裡不對！

有種被騙的趕腳？？？

15分鐘？

15分鐘？

15分鐘？

突然感覺被套路了，因為高峰的新加坡地鐵是——

![在新加坡轉地鐵多麻煩？不堵十幾分鐘對不起叫「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8/11683331.avif?1589872094)





![在新加坡轉地鐵多麻煩？不堵十幾分鐘對不起叫「坡」](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168/11683332.avif?1585737787)





告訴小圈兒15分鐘能過去嗎？這套路是不是有點深的明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