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百女傭占據大樓走道聚會　民眾憂安全隱患 

URL: https://www.shicheng.news/zh-hant/v/XZ799
Published: 2024-10-13
Source: 獅城新聞

![上百女傭占據大樓走道聚會　民眾憂安全隱患 ](https://www.shicheng.news/images/image/1752/17524459.avif?0)





上百名女傭坐在大樓走道。

（新加坡訊）女傭休息日在辦公大樓下聚會，上百人坐在走道上，有的吃飯聊天，還有人索性躺下睡覺，有民眾擔心雨天沒走道可用，也有人指她們擋住大樓大門。

有讀者通知《新明日報》，稱之前的周末路過靠近政府大廈地鐵站，位於橋北路251號的SMRT前總部大樓，看到有不少女傭聚集在大樓下的走道。

「她們有好多人，把走道完全擋住了，我擔心會有安全隱患。例如，萬一大樓內有火患，這些人坐在大門口，裡面的人該如何逃出呢？」

她也透露，自己曾在該大樓工作過，因此比較有感觸。

「我支持女傭在休息日跟朋友聚會放鬆，但是也要確保安全，以及不要對其他人造成不便。或許當局可以考慮讓女傭在合適的地方聚會。」

記者早前走訪，看到上百名女傭坐在大樓走道。她們在地上鋪了塑料墊，坐在那裡聊天、吃東西，有的還躺在地上睡覺。

據觀察，大樓的走道被占據，當時儘管天氣十分炎熱，路過的民眾也只能選擇走在外面的道路上。

**受訪女傭：不會留下垃圾**

兩年前開始在這裡聚集，受訪女傭保證不會留下垃圾。

來自緬甸的薇拉（27歲）透露，她從一兩年前開始到這裡與朋友聚會。「這裡有遮陽，也不需要付錢，我跟朋友們就會帶著食物飲料來這裡待著。」

她也指自己也是在這裡遇到了很多同鄉。「我們會保證離開時不留下任何垃圾。」

公眾楊先生（32歲）則認為這種情況正常，並沒有影響到任何人。

「全島有不少地方都受女傭歡迎，可能這裡就是其中一處。我覺得只要她們不遺留垃圾就行。」

不過他也說，如果下雨，那麼她們可能就要移開，畢竟民眾需要用走道。
